WFU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食譜] 私家手作餛飩抄手。上選豬肉無添加化學調味料的單純美味!




食材
  瘦豬絞肉細末300g
  蔥2根
  鹽1/2匙
  白胡椒1/4匙
  醬油1/2匙
  芹菜1根
  雞蛋1個
  糖少許
  麻油少許
  餛飩皮半斤

作法
1.豬絞肉與鹽、白胡椒、醬油攪拌約5分鐘至有黏性。


2.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後,放入蔥花攪拌均勻即可準備包餛飩。
3. 餛飩餡建議不要包太多,餛飩皮薄,肉餡不多才能避免下鍋後皮過軟爛而內餡不熟。
4.餛飩包好後,下滾水煮5~7分鐘,關火在熱水中泡一分鐘後舀起,讓內餡熟透而皮又不會煮得過度軟爛。
5.在碗裡放進一小匙醬油及糖、麻油少許,就是一個簡易的無辣醬料,如果喜歡吃辣的人可以放入辣油,餛飩放進碗內,再撒上芹菜末或蔥花增添香氣,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