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食譜] 原汁原味真食物料理!香料烹嫩雞腿佐薯泥--選用Cosecha Propia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菜一直很習慣使用冷壓橄欖油的我,每次逛超市總是喜歡在橄欖油櫃位上流連,這次使用Cosecha Propia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烹調,一打開瓶蓋有股淡淡的清爽氣息,由於我的菜式習慣少油、少鹽、不油炸的烹調法,強調嚐到食材的真實好滋味,使用冷壓橄欖油對我而言,真是如虎添翼。


從歐洲旅行回來後,就很想念搭配薯泥的菜式,這次為「台灣源味本舖」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設計的食譜,以香料雞腿為主,洋蔥、番茄、九層塔為輔,並使用上好的西班牙進口橄欖油將雞肉的甜嫩襯托出來。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擁有DOP認證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代表這項油品達到有機的標準,並且在生產時符合Extra Virgin Olive Oil 24小時壓榨完成裝瓶的規範,這點從瓶身上背面的序號就可一目了然。

而特殊的瓶口設計,控制橄欖油的流量,讓你倒橄欖油時,橄欖油徐徐流出,不會一不小心倒出太多油,而且倒完橄欖油後,油不會順瓶口流下,讓瓶身永遠是那麼乾淨,瓶蓋處也不會沾染油漬,是非常聰明的瓶口設計。

一打開瓶蓋,就能聞到淡淡的橄欖油果香,油色呈現淡黃色,味道清爽,拿來烹調我最愛的地中海料理!超完美!!




 香料洋蔥烹嫩雞腿
食材
去骨雞腿1隻
九層塔少許
洋蔥半個
番茄1個
鹽少許
橄欖油少許
現成綜合香料: 奧勒岡葉、乾薄荷、辣椒乾
(也可用迷迭香或其他香料取代)


作法
1.雞腿兩面撒上綜合香料與少許鹽,靜置1小時。
(雞腿部分可請肉販將雞腿去骨,也能減少烹調時間,如果留著雞骨湯汁會更甜,但建議像這樣切塊比較容易熟透。)


2.鍋子不要太熱,倒入冷壓橄欖油後,快速放入洋蔥,小火細心炒3分鐘。


3.將雞腿放入洋蔥鋪底的熱鍋中,以中火烹煮,約10分鐘後將雞腿翻面再繼續煮20分鐘至雞腿熟透為止。
4.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稍微拌炒。
5.番茄切半撒上少許鹽,淋上橄欖油後入烤箱以150度上火烤半小時。



若一次準備兩隻雞腿一起烹煮,就輕鬆完成兩人份晚餐!

馬鈴薯泥
【食材

馬鈴薯2個
牛奶1/2量杯
鹽1/2茶匙
無鹽奶油1小塊

【作

1.馬鈴薯不去皮直接放入鍋中蒸煮40分鐘,或用烤箱烤熟。(切記不要去皮,讓馬鈴薯煮熟後,保持著微乾的狀態)


2.蒸熟的馬鈴薯,將煮熟馬鈴薯去皮後,壓輾成泥狀,此時狀態有點乾。
3.馬鈴薯趁熱加入1/2茶匙鹽和1/2杯牛奶及一小塊奶油,馬鈴薯會迅速吸收牛奶與奶油,攪拌均勻即完成濃郁柔滑的香軟薯泥。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