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食譜] 番茄海鮮湯--選用Cosecha Propia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喜歡做菜、享受烹調的樂趣,更享受研究好食材、挑選食材的過程,只要能在選購時挑選到好的食物、用好的油去烹調,簡單料理,就能輕易做出營養好吃的料理,因此我很重視食材的來源、新鮮度、質地、季節性,再依照食材特性去設計適合的菜色,往往都能成功做出家人喜歡的美味料理。


選擇好的油品,是美味的關鍵!而好的橄欖油,讓你從炒青菜到燉牛肉,餐餐都能吃得很健康!因此我幾乎每道菜都用橄欖油完成。


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這道為「台灣源味本舖」代理的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所設計的海鮮湯料理,我使用兩種魚類與蝦,以濃郁的番茄原汁為基底,讓番茄的味道為海鮮調味,輕鬆煮就很好吃!


食材
番茄4個
洋蔥半個
鮭魚1片
白肉魚1片
鮮蝦15隻
九層塔少許
鹽少許
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先將番茄表皮畫十字後川燙去皮。


2.放入果汁機中,攪拌成番茄糊狀(此舉可縮短烹煮時間)。


3.在熱鍋中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放入洋蔥末,用小火慢慢炒軟洋蔥約3分鐘。


4.倒入番茄糊一起烹煮,並放入一根大辣椒增添香氣,慢火熬煮20分鐘。(如果喜歡吃到番茄塊,可再放入一些小番茄切半後一起熬煮,風味更佳)


5.將魚肉切成長條塊狀,與蝦仁一起放入番茄醬汁,蓋上鍋蓋烹煮7分鐘,起鍋前放入鹽調味,即完成這道用番茄原汁煮成的番茄海鮮湯。



上桌前放上幾片新鮮的九層塔,再淋上少許橄欖油,風味更佳!九層塔非常適合番茄口味的料理,與番茄香味融合在一起後,讓人胃口大開!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