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食譜] 橄欖油辣炒雞丁義大利麵--選用梅爾雷赫冷壓橄欖油


欖油是義大利料理的靈魂,說得一點也不錯,這次為「台灣源味本舖」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所設計的義大利麵料理,著重在嚴選好食材、橄欖油,以不破壞食物原味的方式,簡單烹調,讓食材釋放真實好滋味,大家都可以在家輕鬆完成這道健康餐點!


食材
(兩人份備料)
義大利貝殼麵2杯
香菜少許
雞腿肉1隻
辣椒乾少許
新鮮辣椒一根
橄欖油2大匙
鹽少許

作法
1.將貝殼麵放入加鹽滾水中煮至Q軟,約5~7分鐘後撈起,靜置一旁備用。
(貝殼麵不宜煮得過度軟爛,維持Q彈嚼勁正好)。


2.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3.雞腿肉切丁撒上鹽、辣椒乾略拌勻後,淋上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1大匙拌勻,放置30分鐘入味。



4.熱鍋後放入一大匙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然後放入雞肉炒熟,炒雞丁通常建議用母雞肉,肉質較軟嫩,炒熟後肉質剛好柔嫩好入口,雞丁熟透後放入義大利麵拌炒一下,讓義大利麵吸入肉湯,最後加入香菜、新鮮辣椒末,熄火稍微拌炒即完成。


如果喜歡吃重辣,可在一開始炒雞肉時就將新鮮辣椒放入,可增加辣度與辣椒香氣。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