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食譜] 青醬義大利麵mit雞肉海鮮--選用梅爾雷赫冷壓橄欖油

己做青醬其實很簡單,而且能夠控制品質,使用好品質的冷壓橄欖油更能凸顯青醬的美味,不添加色素及化學香料的青醬義大利麵,自然好吃!



青醬一次可以多做一點,剩下的還可以拿來沾法國麵包吃,也非常美味!


食材
雞胸肉1份
九層塔或羅勒 150g
義大利麵 2人份
中卷 1隻
大蒜 5粒
松子 40g
鹽 1茶匙
橄欖油 3大匙


作法
1.將九層塔洗淨晾乾,如果葉片上還有一些水分,可用紙巾盡量拭乾。


2.將松子、鹽、橄欖油(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3大匙、大蒜去皮、九層塔去除粗梗後的葉片、放入攪拌器中,打碎做成青醬,放一旁備用。

「台灣源味本舖」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

3.將義大利麵放進加鹽的熱水中煮10~15分鐘,依照麵條粗細調整烹煮時間,維持義大利麵的Q度。

4.建議使用鑄鐵鍋來煎雞胸肉,較易煎出雞胸肉的嫩度。在熱鍋後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將雞肉放進鑄鐵鍋中煎至雙面表面金黃,然後蓋上鍋蓋悶煮3分鐘後關火(不需加水),鍋蓋不要打開繼續悶10分鐘。(切記雞肉從冰箱取出後,要讓它回到常溫再烹調,雞肉中心較易煮透。)

5.熱鍋後倒入梅爾雷赫冷壓初榨橄欖油,將切段的中卷放入鍋中拌炒3分鐘,中卷很快熟,火候不需太大,不要過度烹飪中卷,避免中卷被過度烹煮後口感太老,接著倒入青醬拌炒1分鐘。


6.這時將煎雞胸肉所產生的肉汁倒入鍋中,湯汁滾後放入義大利麵拌煮一下,關火繼續攪拌均勻。

麵條將飽含雞高湯的青醬湯汁吸進麵裡,讓麵條蘊藏著鮮美滋味!


這道菜的烹煮時間真的不要過久,才能保持中卷的鮮脆、讓食材原汁原味的表現出來!

最後將雞肉從鍋中取出切成片狀,擺放在義大利麵上,淋上一些鍋底的青醬汁完成擺盤,就是一盤豐盛的雞肉海鮮青醬義大利麵!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您步驟四結束雞肉調理後是要在熱一次鍋子再進行步驟五嗎?
    因為第四部結束後鍋子還是熱的 還是是兩個不同鍋子
    (料理新手請多海涵)

    回覆刪除
  2. 我是用另一個鍋子做步驟五。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