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食譜] 自製檸檬愛玉。不用手搓,果汁機30秒可完成!

製愛玉,其實很簡單!
不用手搓,用果汁機打就可以做出來囉!快來試試看!
最重要的是要選對水,用礦泉水來打就沒問題!



[食材]
愛玉子1包(約40g)
礦泉水1.5L
檸檬少許
糖水酌量




[作法]
1.將礦泉水、愛玉子放入果汁機中,用1段速度(最慢速)打30秒。(時間不要過長,以免愛玉口感太硬,吃起來會像蒟蒻一樣)


曾經用家裡自來水煮的開水,試過三次都完全不能凝結,後來用礦泉水,就輕鬆成功了!

 

2.倒入棉布袋中,過濾將愛玉凝汁擠出,靜置5分鐘後放入冰箱,即完成。



3.半小時後,從冰箱取出愛玉,切成小塊放入碗中,擠上少許檸檬汁,注入二號砂糖煮的糖水,滑嫩消暑的愛玉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