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 七見櫻堂。幸福的下午茶、夢幻三層架甜點! (師大商圈)


七見櫻堂搬新家後第一次拜訪這個充滿幸福滋味的甜點店,週末的午後走近七見櫻堂,就被店外仿古的氣質木門與玻璃格窗吸引住了,對店裡賣的甜點、巧克力充滿了好奇心地踏入這間氣質幽靜的甜點店。



店內沿著窗櫺有著幾桌四人座,小巧可愛的家具與色彩活潑的擺設相當討喜,另外也有吧檯的座位,透過玻璃面對掛著色彩鮮明海報的白磁壁面,別有一番風情。



戶外的用餐區,等秋天來臨,坐在這裡清新定靜,迎著徐徐微風,度過午後時光,想必是非常愜意的一件事!


甜點三層架一上桌,立刻引起大夥一陣驚呼,雅致甜美的各式蛋糕、巧克力、鹹點、馬卡龍井然有序的層層排列在三層架中,而黑色層架的風格與店內的空間設計互相呼應,真的是搭配得太好了!


當熱茶送上來時,我們也欣賞得差不多了,依照建議從底層的鹹點開始往上層吃!羅勒鮭魚鹹泡芙夾著新鮮番茄片,鮭魚的柔軟與泡芙的酥脆形成微妙的對比,盡顯食材的真實滋味,格外的好吃!


鹹點層中烤布蕾烤得滑嫩,雞蛋的味道濃郁香滑,上面的薄脆糖層敲碎後伴著布丁一起吃,讓雞蛋烤布丁多了一番驚艷滋味!


這套三層架甜點可選兩壺花茶,我們選擇了夜鶯與嫣然,夜鶯是以日本煎茶為主基調,帶著櫻花與玫瑰花香,黃色的茶湯帶著淡雅的香氣,不酸不澀,與甜鹹點搭配起來很和諧!嫣然是一壺帶著果香的花茶,茶色略橘,以日本煎茶為主調,當中帶著櫻桃、草莓、無花果的味道,果香迷人、滋味清新,這兩款茶不加糖就很順口。

夜鶯

來到第二層的甜點,展現出繁複工法的細緻蛋糕,右側覆盆子莓果黑巧蛋糕,莓果酸甜的覆盆莓慕斯滋味十足,搭配著黑巧克力的香,上層再抹上巧克力醬甘納許,綿軟的口感混和著濃郁的果香,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左側的八重櫻緋,以自製的蔓越莓醬為主角,佐以黑醋栗甘納許,層層疊疊出曼妙的口感與香氣。


小確幸乳酪蛋糕吃起來很輕盈,底層的派皮也不會太厚,滿滿的乳酪奶香,吃起來很滿足。


八重茶宴的夾層乍看以為是傳統的紅豆夾層,其實不然,夾的是70%的苦甜巧克力,因此吃起來蠻不一樣的,會打破你記憶中的抹茶蛋糕口味,翻新舊印象,抹茶香與巧克力原來也那麼合拍!

嫣然
最後來到第三層,最吸引人的就是草莓櫻桃馬卡龍,漂亮的艷紅色閃閃發亮,吃起來不像法國的馬卡龍那麼甜膩,咬下去外脆內軟、果香濃郁,舌尖的觸感傳達了這馬卡龍的曼妙美味~


這盤中還有各式各樣的手工巧克力,並附上一個經典嘆息布朗尼,布朗尼蛋糕非常的濕潤,巧克力的濃厚,質感屬上乘。另外還有三顆分別是焦糖、芒果、百香果的巧克力,值得一一品嚐。


最後吃到棉花糖的時候,我又大大的驚喜了一下!原來棉花糖也可以那麼好吃啊!!充滿水果香甜的滋味,綿軟的質地,一點都不甜膩,真是太美妙了!我一個人可以吃十個吧,可惜盤面上只有兩個,全被我掃空。


另外招待的抹茶可可冰沙,看起來冰涼沁心,化解了窗外的暑氣,呈現出沒有添加色素的抹茶自然色澤,搭配著巧克力與鮮奶油的杯口裝飾非常吸引人,剛開始喝的時候,喝到的是冰沙的細細顆粒口感,稍等五分鐘再喝,就是很沁涼的抹茶冰飲,微甜的滋味,讓抹茶的茶香與甜點互相平衡,每吃一口蛋糕都想飲一口抹茶,就是這個效應!


玻璃櫃裡還有很多漂亮的手工巧克力,美的像珠寶一樣,讓人欣賞很久,捨不得入口。




餐廳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
02 3365 2252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菜單--七見櫻堂
菜單--七見櫻堂
菜單--七見櫻堂
菜單--七見櫻堂
菜單--七見櫻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