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食記] 屯京拉麵。日本家常美食--薑汁燒肉! 新光三越A8美食街


月連續假期睡過頭的下午,飢腸轆轆的來到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美食街覓食,記得以前都要排隊的屯京拉麵,這次時間選得好,幾乎不用排隊就輕鬆入座!
 

獨立餐桌的座位都滿了,被引導到靠牆的單人座位區,可以清楚看到開放式廚房裡廚師的每個製作步驟,相當透明化。


這兩天天氣轉涼,我毫不猶豫的就點了很想吃的豚骨拉麵,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特別詢問是否要降低鹹度,台灣人還是不習慣吃那麼鹹!心中慶幸還好她有提醒我。


不一會兒,我點的東京豚骨黃金蛋拉麵率先上桌,湯裡果然有三個載浮載沉的黃金蛋剖面,看起來相當誘人,湯汁濃郁香味撲鼻,不算細的彎曲麵條不會太軟,很有咬勁啊!叉燒肉很軟嫩,厚度剛好,但只有一片,吃完後很想再來一片;黃金蛋中心的蛋黃煮得軟滑,口感正好,而蛋白的甜醬油滋味甘美,浸過豚骨湯汁的濕潤口感更加分不少。


一向很愛薑汁燒肉的我們,也點了一份薑汁燒肉,旋著漂亮芥末奶油醬的擺盤上桌,打破我們對薑汁燒肉的既定印象,看起來好吃極了!另外附上酸酸的醬汁,淋在生菜絲上,讓生菜沙拉多了一番滋味!


每片肉都裹著薑泥,吃起來薑味十足,甜醬油與薑汁融合在肉片上,如果不喝啤酒的話,配著白飯吃,超下飯!


店裡的服務真的很好,店員親切的點餐與上菜,單人座位的桌面也比其他拉麵店寬敞許多,讓人下次還想再來。


餐廳資訊
屯京拉麵 (信義A8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館B2)
02-2722-5883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