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食記] 亞都麗緻天香樓。一個人也能享用的精緻中式下午茶--杭州菜首選(SOGO館外餐廳)

杭州菜聞名的亞都麗緻天香樓,在SOGO忠孝館11F的館外餐廳同樣有口皆碑,當聚餐人數少的情況下,我會優先選擇到館外餐廳,因為這裡有做雙人份量的菜,即使兩個人也能吃到多種菜色,每次都盡興而歸。



除了午晚餐,這裡還推出中式下午茶,下午在SOGO逛街累了,上來吃一頓熱騰騰的下午茶順便可以休息一下,這裡安靜優雅而且座椅舒適、用餐桌面寬敞,環境舒適宜人,也是安靜聊天、談生意的好所在。


下午茶的菜色有兩套選擇,端看你飢餓的程度來決定點哪一個套餐,如果中午還沒有吃,下午茶套餐絕對能讓你十分飽足,倘若只是想吃下午茶點心,午茶輕時套餐中各式精緻的甜鹹小點也能滿足饕客的胃。


 


這次很幸運的抽中Mobile01的餐飲體驗活動,用餐過程中還請出主廚林秉宏為我們解說菜色的作法,每道菜背後都經過相當繁複的烹調過程,才能成就這樣細緻口感、原味呈現的杭州菜!


這道松露獅子頭用湯匙輕鬆地就能切開,肉丸質地綿密細緻又帶著彈性,與松露醬汁一起入口,味道中西式合璧,這麼獨特的滋味在別處可是吃不到的。



這道菜附上一碗白飯,天香樓的白飯是選用無米樂的白米,整碗飯煮得粒粒盈透分明,與醬汁一起入口,味道真實而美好!


蝦餃吃起來餡料表現相當純粹,沒有複雜的餡料,咬下去盡是蝦仁的鮮甜,喜歡吃真材實料的我,一吃便知分曉。



湯汁飽滿的小籠包,麵皮薄透,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整個小籠包肉汁滿盈,肉餡很有彈性。


苦瓜吃起來很清爽,看似不起眼的豆干絲也做得很用心,嚐了一口後就停不下來,這兩道都是冷菜,在各式小點中迂迴的吃著,再回頭來吃這兩道冷菜,口感特別有趣。


只產在初春的薺菜餛飩,內餡比外表還要精采,油綠的薺菜讓餛飩增色不少,手打出來的內餡,彈性極佳,滋味鮮甜、薺菜清香,如果趕上這個時節來吃天香樓,一定要試試這道。


膠質豐富的水晶肴肉是天香樓的招牌開胃菜,口感相當獨特,看似紮實的粉紅色肉凍,一放入嘴裡瞬間化開,冰涼清爽的口感,吃起來毫無負擔!


就連天香樓的銀耳蓮子湯也讓我驚艷不已,銀耳質地燉得恰到好處,口感滑順,濃郁的龍眼乾香氣讓這道甜湯滋味蜜甜而不膩,特大顆的紅棗與鮮嫩的小蓮子都令人吃過再三回味。


中式茶點中我最愛的叉燒酥,當然要在天香樓吃吃看,一送上來尺寸特別的大,完全吸引了我的注目,咬下去內餡吃得到一塊塊的肉,叉燒的香甜裹著軟硬適中的肉塊,超級好吃!吃過這個叉燒酥後,就再也不能接受其他港式茶樓的叉燒酥了。


帶著桂花香氣的酒釀甜湯圓,有著與眾不同的酸甜酒釀滋味,當中還加入橘子肉,與酒釀風味完美給合,讓這碗甜湯圓的味道更加豐富。


芝麻內餡的湯圓,芝麻香氣濃厚、滋味滑順,又帶著酒釀湯頭的酸甜,讓這碗酒釀湯圓相當有特色。


除了芝麻湯圓,碗𥚃還有一些小湯圓,讓人吃完芝麻湯圓後,還會一口一口吃小湯圓與甜酒釀,真是一碗很溫暖不單調的甜湯。


茶飲部分我很推薦洛神花茶,當中加入天香梅汁,自然清新的酸甜風味相當解膩,也是天香樓獨創的熱飲。

神花茶
天香梅汁

說到天香樓,大家都聽說過他們有道口感如豆腐般軟嫩又彈舌的杭州魚丸,這天我終於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果然在主廚手中,輕輕一捏就剖成對半,真是一個非常嬌嫩的魚丸啊!讓我好奇極了,雖然主廚很詳細的說明了作法,但我還是找出了天香樓製作魚丸的影片,看得我嘖嘖稱奇啊!看完後又更想吃這魚丸了!


這次也拍到了其他人點選的菜色,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天香樓的鎮店之寶--天香東坡肉,用醬油、紹興酒精燉3小時,讓味道鹹中帶甜,雖然這次沒吃到,但下次最想吃的就是這道肥而不膩的東坡肉。

天香東坡肉
天香糖心燻蛋
花雕醉雞
蘿蔔絲酥
蔥油餅
天香樓的sogo館外餐廳也有雅緻的包廂,最小可容納一至二桌的小型餐會,包廂內空間寬敞,設計得現代又典雅,在這宴請重要客人,肯定能賓主盡歡。離去前詢問了除夕團圓飯的菜色內容,道道都是挑戰味蕾的精選大菜,最少5人可就以成桌,就算小家庭也能在這隆重圍爐,除夕宴在天香樓吃年夜飯絕對是個很棒的選項!




《餐廳資訊
亞都麗緻天香樓(SOGO館外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02-7711-3588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