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開箱文+食譜] 大同蒸烤箱(TOT-S2804EA)。烤鮮蔬迷迭香雞腿、薯泥、烤麵包布丁


大同蒸烤箱後,迫不及待地就想來用用看!大同蒸烤箱黑色的外型看起來非常摩登!無論放在餐廳或廚房都是視覺的焦點。


前陣子水波爐非常流行,大家去日本都會帶一台回來,但我遲遲沒有下手,主要還是擔心保固的問題,後來看到大同這台蒸烤箱就很心動!

大同蒸烤箱的機器內部與烤網都是採用食用級304不銹鋼,總共附有2個烤網、2個烤盤,容量為28公升,可同時蒸烤多人份食材。


裡面還附有兩本使用手冊,一本介紹功能與使用方式,另一本是彩色的食譜,有各式美食料理的做法。


大同全功能蒸烤箱共有九種烹煮模式可以選擇:
純蒸、烘烤、強蒸烤、弱蒸烤、發酵、解凍、消毒、保溫、乾燥
我有了這台全功能蒸烤箱,可以解決早餐烘烤麵包、加熱食物、做麵包、蛋糕、烘烤肉類等,從此以後烤麵包機、微波爐和烤箱就派不上用場了!


大同蒸烤箱的右上方有個水桶,上拉式取出這個水箱,注水孔在下方,使用前記得把水箱先加滿喔!


大同蒸烤箱以先蒸後烤的方式,先以密閉鎖水的方式蒸煮,利用水蒸氣二次加熱原理,有助於減少烤箱內的氧氣濃度,降低食材過氧化,同時透過高溫蒸氣將食物內多餘的油脂與鹽分逼出,讓食物的鮮甜鎖在裡面,同時享受美味及健康,再加上烘烤功能,使表皮烤得均勻酥脆,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而且不乾柴,因此口感相當好吃。


設定的時候用下方的圓形飛梭鈕,旋轉與按壓就能設定所有功能,相當簡單方便!


迷迭香雞腿
[食材]
母雞腿1隻
洋蔥半個
黃甜椒半個
大蒜5瓣
迷迭香少許
橄欖油少許
匈牙利紅椒粉1大匙
鹽少許


[作法]
1.將洋蔥切絲、黃甜椒、大蒜拍過後切小方塊放入烤盤中。
2.撒上鹽再淋上橄欖油。


3.將1大匙匈牙利紅椒粉與1/2茶匙鹽均勻攪拌後抹在雞腿兩面,並撒上迷迭香,淋上橄欖油。
(雞腿要退冰到常溫狀態再去烤、並擦乾水分;或是這台蒸烤箱也有解凍功能,如果不想等那麼久,也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功能,會節省不少時間喔!)


4.放入大同蒸烤箱中用強蒸烤段數,設定210度烤25分鐘。

5.烤雞腿的同時也放入一個馬鈴薯一起烤,這樣等雞腿烤好了,洋芋也熟透了。



6.最後再調到烘烤,用230度烤5~8分鐘將表皮烤得酥脆。


馬鈴薯泥
[食材]
馬鈴薯1個
牛奶1/4量杯
鹽1/4茶匙
無鹽奶油1小塊

薯泥
[作法]
1.從烤箱取出馬鈴薯。
2.將煮熟馬鈴薯去皮後,壓輾成泥狀,此時狀態有點乾。


3.馬鈴薯趁熱加入1/2茶匙鹽和1/2杯牛奶及一小塊奶油,馬鈴薯會迅速吸收牛奶與奶油,攪拌均勻即完成濃郁柔滑的香軟薯泥。

4.薯泥鋪底,蔬菜取出擺盤,再放上雞腿、用香菜點綴就完成這道菜

大同蒸烤箱烤出來的雞肉洋溢著迷迭香氣,強蒸烤做出來的雞肉,保留了食物的原味與鮮味,讓雞肉外皮酥脆焦香、裡層肉質軟嫩,充滿著湯汁,跟以往用傳統烤箱烤出來的肉質真的有差!更多汁鮮嫩!不需要加很多鹽,就相當健康美味。


麵包布丁
[食材]
吐司麵包2片
雞蛋2個
牛奶1杯
葡萄乾酌量
白糖1大匙
奶油1大匙
天然香草精1/2小匙
肉桂粉1/2小匙



麵包布丁
[作法]
1.大同蒸烤箱調到烘烤段,預熱175度。
2.將麵包撕碎放入烤盤備用。
3.將奶油融化成液狀,淋在麵包上,撒上葡萄乾。



4.將雞蛋、牛奶、白糖、香草精、肉桂粉均勻混和,倒入放麵包的烤盤內。



5.放入大同蒸烤箱中用175度烤30分鐘。



烘烤出來的麵包布丁,非常多汁軟嫩,最上層的麵包烤得酥香,外脆內軟相當好吃!這樣輕輕鬆鬆的就一機完成肉類主菜、蔬菜與甜點,擁有大同蒸烤箱,讓我做菜更加方便快速、有效率!


大同這台蒸烤箱真的很讓人驚艷!如果想要宴請家人或朋友,要料理出多人享用的美食,現在就簡單多囉!大老遠到日本搬一台水波爐,不如就在台灣買,除了保固外,中文介面也比較方便!一台蒸烤箱從前菜、主餐甚至到甜點都可以輕鬆完成!有興趣的人可以到門市或官網看看!

《相關資訊》 
大同健康生活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5號號1樓(復興北路148號左側) 
電話:02-2718-2303 
官網: https://goo.gl/zQcnS8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