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食記] 春水堂(內湖西湖店)。淡雅的古早味與醇厚的白毫烏龍飄香

末的內湖人潮不多,走在寬闊的人行道上非常舒暢,這裡的異國風味餐廳選擇不少,春水堂在這裡顯得特立獨行,整個用餐環境讓人感覺舒適平靜,下午總愛待在這裡喝上一壺好茶。


這天特別放棄了平日愛喝的手搖茶,選了這壺白毫烏龍度過餐後悠閒的下午茶時光,茶壺裡紮紮實實的泡著茶葉,喝完還可以回沖,喝著溫潤甘醇的烏龍茶,坐在吧台上享受這個開闊的茶飲場域,覺得周末就該如此放輕鬆。


中午進門時獨立座位幾乎都滿了,我告訴侍者想坐吧台,吧檯的座位都有插座,看來是歡迎客人在這裡上網的區域,正面對著手搖茶的區域,可以看著一杯杯的茶飲製作出來,客人來來去去,絡繹不絕。


旁側的餐桌區也布置得很怡情雅緻,重點是這間店的客人都不喧嘩,靜靜的用餐、喝茶,讓這環境很雅逸。


餐飲雖然不是這家店的主打,但菜單上的選擇還不少,著想要簡單的在這午餐也不會太失望,調味偏清淡的做法,吃起來覺得無負擔。這碗牛肉麵當然比不上牛肉麵店的那種肉香湯濃的境界,滋味屬一般,沒有過重的調味,吃完不會口乾舌燥。



酸菜單獨配在旁邊,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加入。


古早味的雞腿飯,肉雞腿滷得過頭的口感,讓肉質口感有些柴,但整體不油膩而且調味不會太重鹹,沒有過多的調味料,遵循傳統的口味,想必正是吸引這一屋子客人的主要原因吧!


配菜肉絲筍片也給得很大方!


大黃瓜煮的排骨清湯,沒有過多調味料,主要滋味來自紅棗、枸杞的自然清甜。


《餐廳資訊
春水堂。西湖店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5號
02-87514945

《延伸閱讀
台南。十八卯茶屋/柳屋。彷若時光倒回(吳園公會堂內)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坊(內湖店)。只推薦甜點下午茶!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