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食譜] 蛤蜊雞湯麵。清爽低熱量!

天想要吃得清淡又低熱量,超市裡現在隨手可得的新鮮蛤蜊與雞高湯結合後,就是一碗營養又速成的湯麵!


食材
蛤蜊15個
雞高湯600ml
青蔥1支
小白菜酌量
蘑菇酌量
麵條兩人份
鹽1茶匙
醬油1大匙

作法
1.雞高湯煮加入適量的水(約400ml)、鹽、醬油煮至滾沸。
2.蘑菇切薄片、青菜切成小段備用。
3.將麵放入高湯中煮熟撈起放入碗中。
4.將蛤蜊、小白菜、蘑菇放入高湯中煮熟後,放在麵條上。
5.最後澆入高湯,撒上青蔥及完成。

關於雞高湯
準備雞骨1斤、紅蘿蔔一根、西洋芹一片及洋蔥一個,將川燙過的雞骨一起全部放進鍋中以冷水開始煮,2小時後即輕鬆完成這個營養健康的雞高湯!

(將食材過濾掉後的高湯,分包放入冷凍保存,每次使用時取出一包解凍。)

《延伸閱讀
[食譜] 新鮮小卷湯麵。鮮脆爽口!澎湖夜釣小管的回憶!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