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食記] 朵頤。排餐館Doricious。高CP值七品套餐(統一時代百貨)

一時代百貨最近又有餐廳新開幕,這間餐廳是與饗食天堂同一集團的饗賓餐飲事業所開創的最新西餐品牌--朵頤排餐館,趁著平日人比較少,專程來到信義區就是為了品嚐他的朵頤套餐!


一走進餐廳就能發現餐廳的裝潢典雅細緻,餐桌的桌面寬敞且桌距大,用餐時不被鄰桌打擾,寧靜度很高,餐椅也很舒適,帶著高檔牛排餐廳的氣勢,進軍中價位排餐市場。



主餐的選擇眾多,涵蓋了牛、豬、羊、鴨、魚,除了排餐以外也有義大利麵和燉飯,另外還供應蔬食套餐,如果聚會中有人吃素,在這用餐也很方便!通常大家都選擇朵頤套餐,從前菜、主菜、湯道甜點,共包含了七樣餐點,而前菜、主菜、湯和甜點也都有好幾款選擇。(文末附上菜單供參考)


朵頤的上菜速度很快,麵包和濃湯率先上桌,蘑菇濃湯相當濃郁而且熱呼呼的,打碎的蘑菇與奶油滋味香氣十足,湯裡還吃得到滑嫩的鮮香菇薄片。


麵包的口感很鬆軟,搭配著濃湯吃正好。


另一款牛肉蔬菜清湯,番茄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爽,湯裡的牛肉、蔬菜相當豐富。


很少餐廳把進口淡菜當作前菜,而且以往我吃過的淡菜都是清蒸為主,這裡以奶油濃汁去煮,新鮮飽滿的淡菜吃起來格外鮮甜,這道前菜讓我覺得很驚豔。





朵頤的雞肉凱薩沙拉也值得一試,雞肉煮得恰到好處的軟嫩,醬汁很好吃但又不會放得太多而掩蓋了食材本身的滋味,蔬菜的青脆與麵包丁的鬆脆,讓這道沙拉表現得相當精彩!


前菜上完後,會來一小杯葡萄柚啜飲,喝起來清新帶著果酸,沒有太多的糖份,清爽口中氣味,然後準備主餐的來臨。


我的主餐是紐西蘭PS級天然草飼菲力牛排五分熟,上菜後侍者會建議你先切開看熟度是否恰當,而且會為你在盤側撒上海鹽,我很喜歡我的粉紅色五分熟牛排,外表煎得金黃焦香,裡頭肉質軟嫩多汁,而且份量很大。



牛排旁的蔬菜也都配得很用心,口感與脆度都很不錯,特別的是還有這個千層焗烤馬鈴薯,吃起來口感特別,鬆軟又綿密帶著奶油香氣,也是很費工的一道配菜。


美國PRIME翼板級牛肉,這個部位的牛肉帶著油脂的香氣而且口感Q彈鮮甜,具特殊風味,七分熟的翼板切開後肉質帶著漂亮的色澤,表皮煎得香氣淋漓,沾著醬汁入口,吃起來相當鮮美。




覆莓慕斯蛋糕吃起來不甜不膩多層次的蛋糕堆砌出多層次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停不下來。


紐約起司蛋糕吃得出是重乳酪的濃厚口感,滋味略甜,底下的脆硬的巧克力增加起司蛋糕的口感層次,盤飾的藍莓也很好吃。


一人份的熱錫蘭紅茶整壺上桌,可倒出兩三杯的份量,喝起來茶的質感很不錯,不趕時間的話在這裡慢慢喝茶享用甜點,可說相當愜意。


候位區也有很大的空間與沙發可以休息等待,為客人設想的很周到,服務上也相當親切適當,讓人來過後還會想帶朋友再來,是間很有潛力的餐廳。


《餐廳資訊
朵頤排餐館Doricious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7樓(統一時代百貨)
02-2758-8898

《延伸閱讀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1 則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