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食記] 和食EN日本料理(SOGO復興館)。引人入勝的美味與日式氛圍~季節懷石籠套餐

SOGO復興館的美食街總給人嘈雜喧鬧之感,但往樓上走到11樓,有幾間質感好且靜謐的餐廳值得一試,即使SOGO的電梯數量不足,總有很難上到高樓層之感。


抵達餐廳時人還不多,由於有事先訂位,一位日本籍的服務生引導我們到有挑高景觀的座位,覺得這個座位視野很不錯,比餐廳裡的座位還寬闊舒適,兩人享受著四人座的桌子,十分愜意。


早就想好要來試試這裡的季節懷石籠套餐,由竹簍裝著五道前菜與生魚片,再搭配上自選主菜及味噌湯,餐後還有甜點與煎茶,這樣的多樣化雅致和食著實吸引著我。菜單請點這裡


好幾樣主菜我都很喜愛,幾經猶豫後我選擇了握壽司,八貫精緻的握壽司,份量並不大,但新鮮度與細緻度相當高,鮮嫩甘甜的生魚片握壽司帶著柔嫩口感,讓人回味不已。


前菜中的生魚片份量很迷你,但由於鮮度與口感都是一流,讓人每一口都吃得很滿足!


竹簍裡的五道前菜,看起來很樸實,但吃起來每樣都讓人驚艷。自家製手工豆腐最不吸引我,結果一入口就立刻明白了,無添加調味的濃郁豆香,嚐到純樸的黃豆原味。


這份旨煮南瓜蝦仁羹煮得鬆軟甘甜,上面點綴著蝦仁細末與青蔥提鮮,讓平凡的南瓜吃起來格外鮮美。


菠菜湯葉高湯漬是菠菜與新鮮嫩豆皮的涼菜,上面細緻的刨入柴魚片,成為了細緻又出色的一道冷菜!


鹽麴炸雞腿肉溫熱上桌,特別的是這份炸雞一點都不油膩,擠入一旁的青檸檬汁,吃起來外脆內嫩!


當季的筍子拌上梅子醬,上頭的酥脆吻仔魚增加了嫩筍的口感層次,第一次吃到梅子醬的筍子,微酸的口感搭上鮮嫩無比的當季竹筍,相當好吃。


隨餐附上的味噌湯,嚐起來一點都不平凡,調味得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會過鹹而壓過其他菜色的味道,湯頭十分清爽。


銀鱈西京燒是另一個很吸引我的主食,吃起來鱈魚非常的軟嫩,佐以白味噌去烤帶著甜甜的味噌香味,鹽甜的味噌醬調味控制得宜,完全不搶掉食材的原味,而是讓鱈魚肉更加出色好吃,附餐的白飯也可以選擇羊栖菜飯,粒粒分明的白飯拌著五穀與羊栖菜,香氣與口感都十分美好,很難得能將五穀飯做得這麼高超,推薦必點!


飯後侍者撤掉桌上的餐具與原先的茶水,換上澄澈的煎茶,然後奉上甜點白芝麻慕斯冰淇淋,煎茶十分甘甜溫暖,搭配著冰淇淋與底下的綿軟口感慕斯,畫下美好的和食句點。


走進和食EN就有種進到日本的氛圍,用餐環境靜謐舒適,服務上也相當細心,是我必定會再訪的餐廳!

餐廳資訊
和食EN 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1樓(SOGO復興館)
02-77450796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鮨一 Sushi ichi。無菜單料理--宛如劇場般的用餐場域、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食記] 宸 創意日式料理--低調奢華。頂級美饌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