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食譜] 奶油醬汁燉雞腿--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定時烹煮功能、美味不失手

斯爐具及除油煙機是廚房裡的靈魂人物,對於我這個廚房重度使用者而言再重要不過,以前常有人問我用甚麼方法定時,溫度要怎麼確認,而使用櫻花智慧型的3D雙炫火瓦斯爐後,溫度和時間的控制變得更簡單、更精確、更有樂趣,讓我更加愛上烹飪,使用這套爐具來烹調這道需要先煎後燉煮的奶油醬汁雞腿肉,輕輕鬆鬆就完成囉。
 

安裝好這套爐具與除油煙機後,我的廚房變得超美、超有型,3D雙炫火瓦斯爐外型相當時尚,鏡面的黑色玻璃爐面與我的白色廚具搭配真是起來現代感十足!


左側的單環爐火可以定時、定溫、LED背光顯示幕將溫度及時間清晰顯示,質感非凡的一鍵式飛梭功能旋鈕,旋轉與按壓並用就能控制時間或設定溫度,直覺化的設計讓人使用起來相當簡易!


左側爐火還有防乾燒設計,一旦中央的偵測點偵測到溫度過高,會自動將火變小,若溫度持續升高難以控制便會自動熄火,當湯汁溢出而澆熄爐火時也會感應到而自動切斷瓦斯,真是非常安全的設計,也適合容易忘記關爐火的長輩使用。

 

右側的雙環爐火的火焰是斜的,讓火焰更完整的包覆在鍋具上,提升加熱效率,烹調時間比傳統爐具更快、有效縮短烹調時間,超適合下班後趕著做飯的我,用這套爐具就能快速上菜囉!


【食材】 
雞腿肉2隻 
洋蔥1個 
中筋麵粉5大匙 
無鹽奶油2大匙 
鹽2小匙
胡椒粉1小匙  
紅椒粉1小匙 
大蒜2粒 
雞高湯500ml 
全脂牛奶25ml 
葵花油酌量 
香菜少許

【作法】 
1.將中筋麵粉4大匙、鹽1小匙、胡椒粉1小匙均勻混合。


2.將雞肉表皮擦乾均勻沾上混和好的麵粉,再將多餘的麵粉抖落。


3.熱鍋後倒入葵花油,放入雞肉用中火煎10分鐘讓雞肉兩面呈現金黃,使用櫻花3D雙炫爐的定時功能,輕鬆掌控雞肉煎煮的時間。

在煎雞肉時,我特別觀察這台櫻花渦流變頻3D環吸除油煙機的功效,開啟中段速就將油煙除得很乾淨,煎肉時空氣都變得清爽,和過去的油煙味差別很大。此外,如果要做熱炒或油炸等中式料理,還可以使用最大的Turbo段數,好像有個透明的防護罩,瞬間吸取大量產生的油煙。


左側爐火的定時功能最長可設定到4小時,很適合用來做長時間燉煮的菜,無論煲湯或燉肉都變得輕而易舉,在文火慢煮的過程中不必擔心會煮過頭,等設定時間一到爐子發出嗶一聲就自動關火。


4.10分鐘一到,爐火自動關閉,將雞肉取出。

 

5.放入洋蔥絲與蒜末,使用小火翻炒約3分鐘,待洋蔥炒軟後取出。


6.放入一小塊奶油與1大匙麵粉用小火拌炒至糊狀,立刻倒入雞高湯拌勻,以中火續煮至滾沸,然後倒入牛奶,確認味道後再酌量加入1茶匙鹽。


7.將雞肉與洋蔥放入醬汁中,使用左側的多功能檢知爐,設定定時功能以小火煮40分鐘。



當警示音響,爐火自動熄滅,美味的雞腿肉即燉煮完成。


8.盛盤後撒上些許香菜即大公告成。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