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食譜] 蘇格蘭炸蛋--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定溫油炸零失誤、炸物好簡單!

家裡自己做炸物,可以嚴選所有食材、油品,使用優質的葵花油去炸,吃起來相對比較安心,有了這台櫻花智慧型的3D雙炫火瓦斯爐後,它能把油溫控得恰到好處,現在要炸出外皮金黃酥脆、口感絕佳的炸物對我而言可說是毫不費吹灰之力。



時下餐酒館最夯的蘇格蘭炸蛋,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把外表炸得酥脆、而切開蛋黃依舊維持著半熟的流動感,那外酥內嫩的曼妙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安裝好後,我的廚房立刻變身時髦又高級,瓦斯爐檯面上的音響式旋鈕,不但質感極佳,按壓後轉動點火,一點就著、毫不費力,而且是一對一的點火系統,想開哪側的爐火,就只有那一側的點火器會通電,比傳統式的更節能。


鏡面黑的防爆玻璃面板不只時尚好看,還可耐高溫達300度。


我的這份食譜捨棄香腸內餡,而使用平常就容易取得的豬絞肉,稍作調味後就能成就和香腸內餡不相上下的滋味,而且自己調味,沒有額外的添加物,吃起來更為安心!

【食材】 
雞蛋5個 
豬絞肉350g 
胡椒粉1/2茶匙 
紅椒粉1茶匙 
鹽1茶匙  
美乃滋酌量 
中筋麵粉酌量 
葵花油1000ml  
麵包粉酌量 


【作法】 
1.將鍋子倒入1.5公分高的水煮至滾沸,再將4顆蛋小心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轉中火,用左側爐火設定好定時功能煮6分鐘。


2.待火自動熄滅後,立刻將冷水注入鍋中冷卻雞蛋,再剝除蛋殼備用。


3.將絞肉與胡椒粉、鹽、紅椒粉充分攪拌均勻,以叉子迴旋攪拌約5分鐘,當肉出現黏性即可停止。



4.用保鮮膜將絞肉先壓成扁圓狀,放入雞蛋在中心,再用絞肉完整包裹住雞蛋,手法要相當輕盈,避免雞蛋受到擠壓、蛋汁流出。



5.將一個蛋打成蛋汁,並準備好麵粉、麵包粉各一盤。



6.將蘇格蘭蛋先滾一遍麵粉,再放入蛋汁中,最後滾上麵包粉即可入鍋去炸。




櫻花3D智能爐在油炸過程中自動調整火力大小,讓溫度定在我需要的180度,油炸過程中不需再自行調整火侯大小,省去我很多力氣,也讓油炸的失誤率降到最低。



7.使用左側爐火設定定溫180度,等候爐子發出嗶一聲,表示溫度達到180度,再將蘇格蘭蛋放入油鍋中炸5~6分鐘即完成。



由於油溫穩定,均勻的油炸整顆蘇格蘭蛋,等5分鐘時間到,表皮呈現金黃,再將蘇格蘭蛋撈出,失敗率幾乎接近零。


油炸時的味道讓這台櫻花渦流變頻3D環吸除油煙機瞬間吸得乾乾淨淨,空氣裡聞不到油膩味,家裡空氣依舊乾乾淨淨,自從用了這台除油煙機,做菜從此都不怕大火快炒,各種烹飪情況、無論油煙來得快又急,它也能快速吸除。


熄火後再用靜音除味的功能繼續吸除廚房裡的餘味,玻璃的電容式觸控按鍵,輕輕一觸就能控制各項功能,使用起來倍感高級。


8.最後準備好美乃滋做為沾醬搭配享用,再灑上少許西班牙紅椒粉,讓色澤和味道更好。



一盤餐廳等級的蘇格蘭蛋輕輕鬆鬆就在家裡完成囉!


切開炸得熱呼呼的蘇格蘭蛋,蛋黃維持著流動感的熟度!成功!


 《延伸閱讀
[食譜] 奶油醬汁燉雞腿--櫻花3D雙炫火瓦斯爐。定時烹煮功能、美味不失手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