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食譜] 新鮮草莓+自製鬆餅粉做鬆餅(鬆餅粉比例)

著草莓季末,來做這道很家常的草莓鬆餅,當作早餐或下午茶都超棒的!

>>延伸閱讀:[食譜] 簡易鬆餅食譜。自製鬆餅粉、美式鬆餅食譜(鬆餅粉比例)


[食材]
鬆餅
低筋麵粉1杯
雞蛋1個
草莓5個
泡打粉1.5茶匙
白糖2大匙
奶油2大匙
牛奶1/2杯

PS.牛奶可視情況增加,麵糊越稀釋,能做出較薄的鬆餅,越濃稠的麵糊做出的鬆餅越厚,可自行調整成適合自己的口味,如果加入非常多牛奶,可做出像可麗餅的薄鬆餅。

鮮奶油
鮮奶油120ml
白糖1茶匙



[作法]
1.將麵粉、糖、泡打粉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2.倒入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雞蛋一起攪拌。
3.最後倒入融化的奶油拌勻即完成麵糊。
4.將平底鍋預熱後,抹上少許奶油,倒入麵糊。


5.用小火兩面煎烤約3分鐘,即完成鬆餅。
6.將鮮奶油與糖用攪拌器攪打約6~8分鐘,就可將鮮奶油打發。
7.擺盤後先擠上鮮奶油,再堆疊上切半的草莓即完成。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