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食譜] 簡易鬆餅食譜。自製鬆餅粉、美式鬆餅食譜(鬆餅粉比例)!

自製鬆餅粉(美式鬆餅食譜)看這篇!

前我也買過現成的預拌鬆餅粉來製做鬆餅,但香氣總比不上自己調製的鬆餅粉,這份鬆餅粉食譜不添加香精而且嚴選各項食材,做出來的鬆餅無論是搭配培根、煎蛋當作早餐或是加上水果、奶油當作下午茶,都大獲好評!

>>延伸閱讀:[食譜] 香蕉核桃楓糖鬆餅。自製鬆餅粉比例。表皮酥脆、內層鬆軟,口感超棒!

[食材]

(3~4人份)
低筋麵粉2杯(400ml)
泡打粉3茶匙(15ml)
白糖4大匙(60ml)
奶油4茶匙(20ml)
牛奶1杯(200ml)
天然香草精1/2茶匙(2.5ml)
雞蛋2個

[作法]

1.將麵粉、糖、泡打粉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2.倒入牛奶、雞蛋一起攪拌均勻。




3.加入香草精拌勻。


4.最後倒入4茶匙融化的奶油拌勻即完成麵糊。


5.將平底鍋預熱後,抹上少許奶油,倒入麵糊。


切記要用小火烘烤。


6.用小火兩面煎烤約3分鐘,即完成鬆餅。






用不沾鍋煎鬆餅也很方便。



加入自己喜愛的新鮮水果、奶油、蜂蜜等配料,味道超棒!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8 則留言:

  1. 請問泡打粉和香草精一定要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草精不一定要加,泡打粉必須要加,不然蓬不起來。

      刪除
  2. 可以請教不鏽鋼鍋不沾的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熱鍋,加奶油,就不會沾黏。

      刪除
  3. 如果用打發的蛋白下去的話可否取代泡打粉?

    回覆刪除
  4. 如果用打發的蛋白可否取代泡打粉呢?

    回覆刪除
  5. 請問低筋麵粉兩杯大概是幾克?是用什麼杯子量?
    還有做好的麵糊可以放隔夜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烘焙專用的量杯,上面有ml刻度,有人試過放隔夜,但我沒有這樣做過。

      刪除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