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 太初麵食。像電影場景般的日式氛圍。肉嫩湯頭讚的麻辣牛肉麵!

台中的朋友推薦下,我來到太初麵食這間氣氛非常棒的麻辣牛肉麵餐廳,沒有事先定位只好早一點來試試看,雖然還不到六點但餐廳內已經有很多人在用餐,一走進餐廳立刻被濃厚的日式氛圍所感動。



餐廳外有壯觀的水池造景,我像是走進電影場景般,欣賞著這一切。



從座位的隔間、燈光、人員的服裝、音樂,把整個用餐環境營造得超棒,很難相信這樣的排場,一碗牛肉麵只要一百多元,只有台中有這樣的條件可以開這麼氣派的餐廳,卻不在價格上獅子大開口。


我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出餐台,除了觀察這個很好看的抽屜櫃與布簾所營造出的日式空間,廚師和服務人員的互動,在熱氣蒸騰之中時而有節奏的日式吶喊,讓人對這碗麵更加期待了。


填單點餐過後,自行到櫃台結帳,然後會先上一杯微甜的冰紅茶,喝起來有決明子的香氣。


然後我點的這碗老北京牛肉麵,可以選擇辣度及麵條的種類,我這碗是拉麵、小辣。


牛腩條燉得軟嫩,相當好吃,小辣的湯頭帶著花椒及中藥的香氣,濃郁的味道,讓人胃口大開。


拉麵的Q度很不錯,麵條吸飽牛肉湯汁,吃起來香Q夠味!


紅白蘿蔔吃得出是煮熟後再放入麵湯裡的,所以吃起來不會太辣,帶著軟透清爽的口感。


另外還點了招牌煎餃,一份有六個,由於皮薄餡料清爽,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在這裡用餐,就像在電影場景裡吃飯一樣,驚喜感十足,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下次來台中,一定還要再來吃!

太初麵食--菜單(圖片來源:太初麵食FB)

餐廳資訊
太初麵食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86號
04-23195101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