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食記]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鼎泰豐。蝦仁蛋炒飯、菜肉餛飩麵、酸辣湯(大遠百)

次來鼎泰豐都會點小籠包,但我這次來不點貴鬆鬆的小籠包,因為肚子很餓就點了比較具飽足感的蝦仁蛋炒飯和菜肉餛飩麵!這碗菜肉餛飩麵的湯頭很清澈,味道鮮甜清爽,很適合夏天品嚐,上頭還有少許切得很細的榨菜絲提味,感覺很精緻!




菜肉餛飩的餡料很翠綠,蔬菜的比例很多,吃起來清爽美味、不膩口!
麵條煮得不會太軟爛,吃起來有紮實感,較一般的細麵口感更好。


五點半左右來,幾乎不用等,很快就帶位入座,入座時茶水和餐具、薑絲的小碟都已經準備好,果然不愧是鼎泰豐,服務上非常細膩。


雖然我們這次沒有點小籠包,薑絲小碟也沒有撤走,就讓我倒點醬油,沾著餛飩吃吧!新鮮的薑絲切得極細,吃起來很清新脆嫩。


不喜歡排隊候位的我,吃晚餐都要比別人早一點,等到七點人潮聚集,我也差不多吃完了。


酸辣湯點了不辣的原味,醋已經加在裡面要拌過再吃,少許胡椒提味,吃起來舌尖上有些暖燙,但並不辣口。


湯裡的豆干絲很多,加上黑木耳切得很細,滑蛋順口,口感豐富而溫暖。


蝦仁蛋炒飯的蝦仁新鮮飽滿而且味道鮮甜,數量給得又多,讓整份炒飯都是蝦仁的鮮香,米飯炒得粒粒分明卻不油不膩,十分好吃!



鼎泰豐的價位雖高但服務非常親切細心,不但在用餐當中會頻頻來倒茶,看我們用餐完畢,立刻幫我們收拾碗盤餐具,讓我們可以在乾淨的桌面繼續喝茶。


P.S 來大遠百一定要記得帶Happy Go卡,憑卡有消費就能免費停車一小時。



餐廳資訊
鼎泰豐(新竹店)
新竹市東區西大路323號B1(大遠百)
03-5236222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新竹。榮記客家湯圓。樸實的美味--白切肉飯、骨仔肉飯、餛飩湯(近大遠百)
[食記] 新竹 中大水餃鍋貼館。水餃口味眾多,必點鍋貼! (近巨城)
[食記] 新竹 鬥牛士。菲力牛排。紅酒蘑菇牛排CP質頗高!(巨城7F)
[食記] 新竹。四隻貓。巷弄內的老宅咖啡店
[食記] 新竹。Kinfolk Cafe 可以待一下午的好地方~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