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食譜] 泰式打拋豬+煎蛋。香辣過癮!

式打拋豬肉,一定要配上一個煎得脆脆的而且蛋黃中心又要半熟狀態的荷包蛋,而小番茄則要選越便宜的越好,番茄的酸味比較足,炒出來的打拋豬肉滋味更好!




[食材]
豬肉280g
小番茄10個
九層塔酌量
糖1茶匙
甜醬油1大匙
檸檬汁半個
魚露1茶匙
雞蛋1個
蒜頭5個
洋蔥少許

[作法]
1.將洋蔥、蒜頭切小丁,小番茄對半切好,九層塔洗淨將葉片摘下備用。



2.熱鍋後倒入葵花油,將油燒熱後,放入雞蛋煎到底面全熟,邊緣些微焦脆,蛋黃半熟狀,然後取出放在紙巾上吸油。
P.S雞蛋要煎得邊緣酥透,油要比平時煎蛋稍微放多一點,類似炸的感覺去作。



3.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先放入洋蔥、蒜末、辣椒炒3分鐘。
4.放入豬絞肉拌炒至全熟。



5.加入番茄翻炒幾分鐘,再加入糖、醬油、魚露、檸檬汁調味,拌炒均勻,煮5分鐘,讓番茄軟化,茄汁融入豬絞肉中。



6.放入九層塔,熄火,拌炒1分鐘即可起鍋。




7.將打拋豬肉盛盤後,再放上煎雞蛋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