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食記] 新竹美食餐廳。段純真牛肉麵。麻而不辣的四川味 (武陵店)

新竹早聽過段純真牛肉麵的名號,但直到最近才去品嚐比較不用排隊的武陵店,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有著驚人的濃厚度,菜單上寫著麻而不辣,口感真的就只是香麻,一點辣度都沒有,不敢吃太辣的人也能享受這濃郁的香麻口感。






眷村手藝結合四川香辛料的老火鍋牛肉麵,讓人一試就會上癮,以低溫熟成的概念將每一塊牛肉的軟嫩度控制在一定標準,每碗三塊的牛肉尤其大塊,吃起來十足入味、軟嫩過癮,手工麵既寬又有一定厚度,帶著Q軟的嚼勁,佐著濃郁的牛肉湯汁特別好吃。




滷味是店裡必吃的小菜,豆干、海帶都滷得軟透入味,加熱後立刻送到上桌,不需再加多餘的調味醬就已經很好吃!



辣椒和酸菜可以酌量自取,牛肉麵必加的酸菜,新鮮脆口,家在紅燒牛肉湯裡,更增添了牛肉麵的口感層次。



如果喜愛吃辣,也可以酌量再加入辣椒油,讓這碗紅燒牛肉麵既麻又辣。



不喜歡麻辣口味的話,也可以選擇番茄牛肉麵,湯頭以濃稠的番茄醬汁煮出微酸的番茄牛肉湯,依舊濃郁到不行,和新鮮番茄煮出來的味道不太一樣。


細麵的口感稍嫌普通,還是手工麵比較好吃!




吃著那麼口味那麼濃重的牛肉麵,搭配酸梅湯喝可化解油膩感,而且這杯酸梅湯一點都不會太甜,就是非常實在的酸梅滋味,很順口。


燙青菜的醬汁有點類似沙茶醬,但並不辣口,香味還不錯而且不會壓過蔬菜本身的甜脆。


周末晚餐來武陵店這邊也不用排隊,馬上就有位子,但附近非常不好停車。
下次會再找時間過來品嚐擔擔麵,希望下次找車位的運氣好一些!



《餐廳資訊
段純真牛肉麵 武陵店
新竹市北區武陵路96號
03-5408165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