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新竹美食餐廳推薦。醺居酒屋。選用在地食材、高CP值創意日式料理 (近城隍廟)

班後來到城隍廟附近新開幕的醺居酒屋,心情立刻放鬆下來,以新鮮食材、多元的菜色佐以創意的烹調手法,無論是海鮮、串燒或牛排,每一道菜都讓人吃得心滿意足,店內除了提供日式生啤酒還有多款紅酒、粉紅氣泡酒,最適合下班後和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一番。(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還沒走進門已經被店外的氛圍所吸引,入夜後明亮的大燈籠把日式氣氛整個營造起來,醺居酒屋成為附近這條街上最醒目的餐廳。


曾經在台北日式餐廳工作過的主廚,對於烹調的手法和擺盤都很講究。
這碗醺燒牛飯以日式醬汁將牛肉片烤得十分入味,帶著日式的微甜滋味,佐以新鮮蔬菜絲和番茄片,還有韓式辣味泡菜提味,吃起來香辣過癮。



附贈的毛豆,用胡椒鹽簡單調味就很好吃,也是很棒的下酒小菜。


夏天我最喜歡喝生啤酒,尤其是這種帶著綿密細緻的氣泡,口感清爽又不苦澀的啤酒,配著串燒一起享用,真是暢快極了。(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由於在新竹吃海鮮有地利之便,對於食材超級要求的老闆,每天到南寮漁港買回最新鮮的漁貨海鮮,在這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海鮮串燒,蝦子新鮮到蝦殼都很難剝得乾淨漂亮,肉質緊實鮮甜,遠遠超越冷凍蝦做出來的串烤口感。



帶卵的新鮮小卷也是老闆特選的食材,將小卷表皮烤得香脆,咬下去裡頭竟有著綿滑的口感,十分獨特,也是別處吃不到的。


雞腿肉串和牛五花蔥串一上桌就讓人眼睛一亮。


飽滿的雞腿肉烤得恰到好處,撒上新鮮蔥花搭配著吃,鮮嫩的雞腿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牛五花捲著蔥段,以微甜的日式醬料烤得入味,青蔥提鮮,咬下去牛肉與青蔥交融的口感,十分過癮。


新竹當地盛產的牡蠣,挑選最肥美的去做燒烤,牡蠣的鮮甜原味完全濃縮在這一口裡。


這道以米飯做出披薩形式的創意料理,格外的好吃,也是別處吃不到的特色餐點!


以海苔鋪底,再用米飯、鮮番茄、龍蝦沙拉、起司、柴魚片層層堆砌出這道海鮮米烤披薩,口感層次多元,外層米飯烤得焦香、內層綿密而清新,又帶著起司拔絲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下次去絕對還要再點這一道。


這道酥炸鮮透抽,以薄脆的麵皮去油炸透抽,調味清淡更能吃出透抽的鮮甜,爽脆的麵衣與Q彈的透抽形成對比口感,越嚼越香鮮。


玫瑰鹽烤牛小排與紅酒真的是絕配!新開幕期間,點玫瑰鹽烤牛小排就送紅酒一杯!
牛小排的部位挑選得宜,烤到呈現粉紅色、帶著肉汁,沾點一旁的玫瑰鹽提味,吃起來柔軟鮮嫩,超級好吃的,還附贈紅酒,這道菜CP值超高!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醺居酒屋的紅酒,喝起來很順、口感不乾澀,讓人不禁佩服老闆的選酒功力,在醺居酒屋也能喝到好好喝的紅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鮮的烤珊瑚魚也是當天從漁港買回來的,魚肉非常嫩口,擠上幾滴桔子汁,直接品嚐新鮮原味就超好吃。


整條魚去烤,肉質軟嫩,鮮度完全包在魚肉裡。


醺居酒屋除了日式酒類、特選紅白酒,也有很適合女生喝的粉紅氣泡酒,香味清爽的氣泡酒無論搭配雞肉、海鮮串燒或燒烤牛肉都很適合。(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在醺居酒屋的冰箱裡還發現不少日式梅酒,而且啤酒杯也都事先冰過,難怪端上來的啤酒喝起來超冰涼的!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醺居酒屋每晚都會播放電影,在這兒一邊享受日式美食、一邊享受電影,很有fu~


有著不凡店裝的醺居酒屋,價位卻很平實,無論是當作平日下班後的小確幸晚餐或是假日聚餐都很適合,親自品嚐後你一定會被超新鮮的食材和平易近人的價格所吸引而成為常客!(文末有菜單。)



《餐廳資訊
醺居酒屋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40號1樓(近城隍廟,許二姊對面)

《新開幕活動
即日起~8/13
每週五 生啤酒買1送1
週末 清酒、海尼根買1送1

醺居酒屋-菜單
醺居酒屋-菜單
醺居酒屋-菜單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本篇為邀約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