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日本食材] 茅乃舍。不添加任何化學調味料的高湯粉。用「茅乃舎流高湯」煮蛤蜊薑湯(六本木中城)

次來東京就住在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附近的六本木雷姆酒店,因此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逛逛東京中城和六本木之丘,東京中城裡有不少好餐廳、咖啡店和高價位的服飾精品店,地下樓就是以美食和超市為主的樓層,這裡有一間茅乃舍專賣店,茅乃舍的高湯粉不添加化學調味料、防腐劑,帶回台灣就可以輕鬆煮出日式風格湯品。>>搜尋東京1894家旅館房價


高湯粉主要有飛魚、雞湯、蔬菜湯等口味,茅乃舍還根據不同的湯粉建議各式食譜與做法,結帳時特別詢問我從哪裡來的,當他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立刻從櫃檯拿出繁體中文的食譜給我們。








試喝了之後,我買了這款以烤飛魚、柴魚、脂眼鯡、真昆布、海鹽等多種食材所熬煮而成的「茅乃舎流高湯」,喝起來就是日式烏龍麵的清湯滋味,拿來煮味噌湯、烏龍麵都很適合。

 

回家後就立刻試試,先煮個簡單的蛤蜊湯。


水量根據他的建議是用400~500ml的水來煮一包湯粉,而我這次因為還會加入蛤蜊提鮮,因此就將水增量到600ml。


將湯包放進水裡煮滾沸後繼續煮兩分鐘,然後將湯包粉取出,基本湯底就完成囉。


然後放入蛤蜊和薑片,煮到蛤蜊張開熟透就完成囉。


先把蛤蜊薑湯倒出來看看湯的色澤與濃度,果然非常的成功,不用再加鹽滋味已經足夠。


最後將蛤蜊盛入準備上桌!


可以再撒上一些蔥花,我手邊剛好只有蒔蘿,就撒一些讓湯的顏色更美。


茅乃舍還有很多相關調味的產品,各式乾燥湯包、美乃滋,強調選用好食材、絕不添加化學調味料、食品保存劑,真的非常吸引我,看來下次要帶更大的行李箱才能把這些全部帶回來!

《相關資訊
茅乃舍 東京中城店
地址:東京都港區赤坂9-7-4東京中城 Galleria 地下1F
TEL:03-3479-0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