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6日 星期五

[食譜] 10分鐘料理。清蒸蛤蠣絲瓜。用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NU-SC100)超快速!超簡易!超輕鬆就完成!

在正值絲瓜季節,下班後到超市買好3種食材就能快速完成這道清蒸蛤蠣絲瓜,超市賣的蛤蠣不需要吐沙,直接烹調就可以!讓我省下不少時間!




炎熱的夏天廚房更熱了,在這個季節裡我都盡量不開瓦斯爐火快炒或燉煮,而蒸烤爐在夏天就成為我最重要的烹調工具,只要把食材準備好放進烤箱就能輕鬆完成,廚房不會熱、也沒有油煙、不用洗鍋子,下班後趕回家做菜,也能煮得好輕鬆!



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不但有烘烤的功能,也可以做清蒸的菜式,這次就用它來做清蒸蛤蠣絲瓜,烹調加熱速度比我想像還要快,不到十分鐘就能完成這道菜!這是我多次煮絲瓜最快速的一次,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做好了!


[食材]
絲瓜
蛤蠣10
鹽酌量
嫩薑1小塊
米酒1大匙
橄欖油1茶匙

[作法]
1.      將絲瓜洗淨去皮,切成1.5公分寬度塊狀備用。



2.將嫩薑切片備用。
3.將絲瓜先放入盤中,蛤蠣及薑絲放在中央。



4.均勻撒上鹽,淋上米酒與橄欖油。



用旋鈕轉到原味蒸的功能!


記得要把水加滿600ml!



按下開始/決定的按鍵!
然後繼續旋轉旋鈕,設定時間7分鐘。
再按下開始/決定!



5.將整盤絲瓜蛤蠣放入蒸烤爐中,用蒸氣烘烤蒸7分鐘即完成。


全程使用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做菜變得很簡單,只需洗菜、切菜、放入烤箱的動作,輕
輕鬆鬆一道菜就完成了!讓職業婦女也能再下班後快速變出晚餐,在家自煮也能吃得更安心!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西西漫走筆記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