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配鏡推薦] 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後山埤站)。專業精準的驗光服務。日系精品手工框999.9、德國薄鋼鏡框。適合亞洲人臉型的手工鏡框!

就聽說靈魂之窗的驗光精準又專業,而且店內收藏了非常多手工鏡框,包括日本神人級眼鏡999.9,這次除了驗光也想來找一副有特色又舒適的眼鏡,做為平日出門時的備用眼鏡。


搭捷運來到靈魂之窗後山埤店,走出一號出口過個馬路就到了,店內共有兩層樓,淺木紋的店櫃設計看起來時尚優雅,一走進店裡就受到店員的親切招呼,在挑選眼鏡前先進行驗光,這裡的驗光設備非常先進,對於度數量測的精準度要求非常高。


首先使用角膜地圖儀來確認角膜是否平滑,看看今天是否適合測量度數,如果前一天有熬夜或太累,測量出來的度數就不會精準,那就不適合測量度數。這可是一般眼鏡店沒有的設備喔!


從角膜地圖儀可以看出眼球的形狀是橢圓還是圓形,若是橢圓形的眼球表示會有閃光的症狀,測出來我的角膜很平整,數值是0,今天可以驗光測度數。


透過這台角膜地圖儀檢視確認角膜後,接著再用隔壁的這台儀器測出度數後,再戴上鏡片精確測量出最正確的度數。


左右兩邊交替看,直到確認出最適合的度數,要戴上各種度數的鏡片、散光鏡片轉動,不停的微調,更換鏡片再看是否清晰,從過程中可以感受到驗光人員耐心、親切的服務。


先使用PD儀,把機器架在鼻子上,測量兩眼與鼻子之間的距離。
PD儀是用來測瞳孔距離的儀器,到時候在製作鏡片時就可以根據這個距離,把鏡片最薄的中心點正確對到瞳孔的位置,這樣眼鏡配戴起來才會看得清楚又舒適。


馬上量測出數據,看起來蠻對稱的。


接著就是一連串更換鏡片的過程,不斷的微調鏡片讓眼睛的視力調整到最佳的狀況,過程非常冗長,可以深深感受到驗光人員的耐心及專業度。


根據我的視力推薦我適合的矯正方向,像我有遠視和散光、眼位不正的症狀,透過精確的驗光,找到最適合我的度數,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專業服務。


由於我一直有遠視的問題,所以最後測試是否有老花,驗光人員細心的用尺量測出閱讀距離,讓我看看是否書本裡的字是否看得清楚。


測量好度數,就可以開始挑選鏡框,等鏡框挑選好後再用定位儀來量測眼球的位置。由於我偏好手工鏡框,我們就直接到地下樓層去挑選,特別來看傳說中的日本神級鏡框999.9。


地下室的空間極具設計感,精緻的工業風格氛圍,讓我覺得像在逛精品店一樣,可以慢慢在這裡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眼鏡,真的好享受!


999.9的鏡腳與眼鏡銜接處擁有獨創的彈性設計,就像將眼鏡加裝了穩定器,就算鏡腳張開到適應頭部的弧度也不會斷裂,精準的包覆著頭部,戴起來非常舒適而且沒有壓迫感,尤其是輕量感的設計,讓你長時間配戴也覺得很舒服。


靈魂之窗擁有各式各樣進口款式的眼鏡,從未來感的德國薄鋼鏡框到經典款的膠框、骨董框都有,選擇非常多元。



這系列的琺瑯鏡框也非常吸引我,精緻的作工與完美的比例設計,讓我看了好心動。


德國薄鋼鏡框擁有無螺絲三叉卡榫的結構,呈現出俐落的形象!而且鏡腳的表面質感處理得很細膩。


靈魂之窗的眼鏡選擇眾多,價格從高到低都有,所以不必擔心價格無法下手,店員會根據你的預算來推薦你適合的鏡框和鏡片,而且過程親切沒有壓力。


最後再戴著我選到的鏡框去用定位儀的檢測,精準的根據你戴眼鏡的習慣,高低位置去定出鏡片的中心點,在製作鏡片時才能與瞳孔對準,進而做出最適合你、戴起來最舒適的眼鏡。



靈魂之窗的驗光設備就是比較厲害,這台定位儀也是一般眼鏡店沒有的設備。


在靈魂之窗配鏡使用先進的儀器,量身打造出適合每個人的眼鏡,體驗過一系列的驗光檢測後讓我對靈魂之窗的驗光專業更加佩服了!深深覺得要愛護自己的眼睛,對於驗光配鏡絕對不能馬虎,要選擇一個度數、距離都最適合的眼鏡才能長久舒適配戴。

《店家資訊》
靈魂之窗眼鏡公司(後山埤店)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五段795號
02-27889101

追蹤西西IG
https://goo.gl/ctQLPL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