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 迪化街懷舊版 文青閒情下午茶@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鹹花生Salt Peanuts


日,難得的陽光午後,我得知當年在師大夜市非常有氣氛的咖啡店鹹花生與孔雀小酒館已經搬到迪化街附近重新開幕了,於是趁著午後漫步到這附近來,很久沒來訪,沒想到這條老街已經翻修過,在陽光下變得整齊且蘊藏著一份懷舊氣質。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記憶中鹹花生的木質窗櫺,這裡也有,但是店內坪數縮小很多,成為一間只擁有四五張桌子的小咖啡店,找不回當初的鹹花生記憶,令我有點沮喪,繼續穿過陽光綠意的中庭,推開孔雀小酒館的門,復古的氣息一湧而上,樸質的木製桌椅,與昏黃的燈光在陽光若有似無的灑進,別有一番文青氣息。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這份甜點看起來格外清新動人,小農新鮮水果淋上沙巴雍醬搭配冰淇淋,名稱倒是長得讓人難以記住,蘋果與蕃茄切成小方丁浸在奶油口味的濃郁甜醬汁中,搭配上一球充滿茶香的台灣鐵觀音茶冰淇淋,以醬汁的甜度去襯托冰淇淋的高雅茶香,喜歡甜食的我甚是喜歡,但男士可能會覺得甜過頭。

小農新鮮水果淋上沙巴雍醬搭配冰淇淋


 
這份充滿檸檬氣息的甜點,名為松子檸檬塔佐橙香酒鮮奶油,端上來的時候奶油已經軟糊糊的站不挺了,明顯可看出這份鮮奶油是手打出來的鮮奶油,沒有加多餘的添加物讓它硬挺,愛吃純奶油的我立刻切了一口試吃,奶油下的檸檬醬是柔軟的,與奶油平衡出剛好的酸甜度,是我近期吃到最好吃的手作檸檬塔!!上頭新鮮刨下的檸檬皮,引人垂涎。

松子檸檬塔佐橙香酒鮮奶油

飲料的正確名稱我已經不復記得,就是一杯以鳳梨口味的優酪飲品,清爽微甜,很適合有點炎熱午後的舒心飲品。


餐廳資訊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02-25579629


孔雀Peacock Bistro 歐亞料理餐酒館

餐廳資訊
鹹花生Salt Peanuts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一進
電話:02-25578679

鹹花生
鹹花生
鹹花生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