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食譜] 奶油雞肉筆管義大利麵。自製奶油醬汁、輕鬆上手!

說西西在做菜的時候,真的需要一個拍攝助理,今天又一如往常自己一邊做菜一邊拍照,結果炒白醬的時候,一邊想要拍攝炒麵糊的照片,沒法管控火候,麵糊就焦掉了,又得重做一次,第二次只能專心炒麵糊,不能再一心二用,不然晚餐沒著落了。

食材
(三人份食材)
母雞腿肉2份
洋蔥1/2個
黃甜椒1/2個
筆管麵3人份
無鹽奶油25g
中筋麵粉2大匙
牛奶或高湯2杯
鹽1茶匙
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熱鍋放入奶油,奶油融點較低,使用小火慢煮,奶油溶化後倒入過篩的麵粉2大匙,均勻拌炒成為麵粉糰,慢慢倒入牛奶一邊不停攪拌至麵糊均勻濃稠狀,關火放一旁備用。(喜歡奶味較濃的可以使用牛奶,不然用雞高湯也可以)


2.雞肉切丁,甜椒與洋蔥切成小丁備用。


3.筆管麵先用熱水煮10分鐘,置一旁備用。
4.另起一鍋,倒入橄欖油先炒洋蔥與甜椒1分鐘,再放入雞肉煎炒至雞肉熟透,加鹽巴,倒入麵糊均勻攪拌。



5.倒入已經煮好的筆管義大利麵,拌煮均勻,約3分鐘後即完成。手邊有馬札瑞拉起司可以在起鍋前刨一些起司碎片加入,這樣吃的時候會有起司拔絲的感覺,味道也會特別香濃!


《延伸閱讀
[食譜] XO干貝醬辣炒海鮮義大利麵。鮮味與辣度的美味平衡!
[食譜] 青醬雞肉飯。九層塔青醬的好滋味!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擺盤小訣竅:上桌前,灑上一些匈牙利紅椒粉,就色香味俱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