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食記] 傘壽司。享受日本直送食材與專業職人服務的好滋味!

天趁著大好天氣,獨自來到東區的「傘壽司」來當一日的孤獨美食家。
傘壽司提供了非常舒適的用餐環境,不僅座位舒適寬敞,店內簡單又雅緻的日式佈置,讓我盡興地享受師傅提供的握壽司。


「傘壽司」是間低調卻富有趣味的精緻小店,位置就在仁愛圓環一旁四維路的小巷內。與舒國治推薦興美切仔麵比鄰而居,或認明京兆尹、Semtemper Cafe亦可,傘壽司就在隔壁兩家店的位置。店門口的小看板使用著小傘架,提醒路過的客人傘壽司到了!


 「傘壽司」的店門,處處可見趣味橫生的傘物,連大門都由一只大傘撐起。

 


簡單雅致的餐具風格,非常符合「傘壽司」日本血統。入座一會,師傅的小助手就會先斟上暖又順口的日本茶。



隨後上桌的是今天的前菜—涼拌沙拉。由川燙秋葵與水菜當主角,淋上師傅獨門自製的油醋醬,非常開胃爽口,吃得到新鮮蕃茄和蒜泥的清爽口感。水菜和秋葵一點都不老,非常開心師傅連沙拉蔬菜都這麼用心準備。

涼拌秋葵與水菜
第二道前菜是金目鯛魚頭煮,是道鹹淡適宜的前菜。師傅將魚頭切開了以便食用,而且魚肉煮得很細嫩。

金目鯛魚頭煮
用完前菜,接下來就是令人興奮的握壽司8貫!
上菜前,師傅先放置一個方盤在我的正前方,接著一樣一樣準備食材,每個握壽司都是現捏現做的,完全手工且新鮮。第一個上桌的就是北海道甜蝦握壽司。刷上適量的醬油,蝦肉就像展翅蝴蝶般美麗。入口後,蝦肉的緊實與鮮甜讓我開心得合不攏嘴。

北海道甜蝦握壽司
第二貫師傅準備的是比目魚肉身握壽司,這與我平常吃的比目魚鰭完全不同。肉感更緊實Q彈,我很喜歡比目魚與醬油完美結合的味道。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白肉魚壽司了!

比目魚握壽司
鰤魚握壽司的口感則是完全不同,均勻的油花分佈,讓魚肉在口中呈現滑溜的口感。所幸上方配搭了一些適量的薑末,綜合了整體的口味。

鰤魚握壽司
白魽握壽司的口感則介於比目魚的緊實與鰤魚的軟嫩之間,師傅用刀子將魚肉畫出細緻刀紋,刷上醬油後的魚肉,就自然出現了美麗的線條。

白魽(縞)握壽司
北海道干貝握壽司,一如往常般軟嫩甜口。師傅將干貝片開後,如披戰袍班穿掛在醋飯上,遠看宛如一座小山。美中不足的是,干貝若能再厚一點就更美好了。

北海道干貝握壽司
鮭魚卵握壽司是今天最驚豔的握壽司,不如其他餐廳的重鹹,這裏的鮭魚卵是帶著濃厚柴魚味的口味!搭配著新鮮海苔與醋飯,味道絕配!師傅說這是他自己調製柴魚醬油醃過的。

鮭魚卵握壽司
海膽握壽司雖然不如親臨北海道食用的那般濃郁,但師傅也放足份量,讓幾乎快溢出海苔捲外的海膽,一口吃下也能爆發出甘甜!

海膽握壽司
穴子細嫩的魚肉,在師傅的巧手火烤後,搭配著醋飯捲成了美麗的風火輪。細嫩溫熱的魚肉搭配甜口醬汁,彷彿甜點般為今日的餐點做了最完美的句點。

穴子握壽司
這裡的蛤蠣湯是碗口味多層次的湯,著時令人讚賞。因為湯裡不僅包含了大蛤蠣的鮮甜,師傅還加了些許蒜片,增加湯頭的回甘風味。

蛤蠣湯
而江戶前後燒則是一直被誤認為甜點的菜式,但其實是一種玉子燒。整個方塊都是用蛋汁做的,先煎後烤,一點麵粉也沒有加。吃起來不同蛋糕的鬆發,更帶著蛋捲的濕潤,非常特別~

江戶前厚燒
酒足飯飽的我,帶著微醺的心情享受著這裏的宜人氣氛,也看著師傅繼續為下一位客人準備餐點。散壽司就像是拼圖般,陸陸續續的讓師傅給拼搭出來了。挺有意思的!師傅說「傘壽司」的店名,就是依著散壽司的諧音而來的,好記又有趣。


幽靜的小店中,就師傅和一位小助手負責。這裏除了散壽司、握壽司和一些烤物,最棒的是店內提供許多很棒的清酒,我最愛的「獺祭」也在菜單中,雖然都以單瓶的方式銷售,所幸師傅也為了單人用餐的客人,進了一些小瓶裝的清酒。

 


 

謝謝師傅的招待,今天吃得很開心!下次還會再帶朋友一起來用餐,共度美好的節慶時分~

餐廳資訊
傘壽司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3號
02-2706-2338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山站美食。于丼屋日本料理--高CP值、新鮮、好划算 (天空之橋隔壁)
[食記] 宸 創意日式料理--低調奢華。頂級美饌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愛評劵體驗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