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雜誌] Men's Uno 2015-10月旅之達人-耐人尋味的風格旅宿。台南老爺行旅The Place

Men's Uno 2015-10月號旅之達人

《原文刊載:Men's Uno 2015-10月號
老爺酒店一向以提供高水準的餐飲、完善的住房品質與細膩貼心的服務著稱,這次在台南打造出全新格局的文創旅店,注入在地文化能量,結合台南傳統意象,透過空間、建築讓旅人深刻的感受到台南的人文之美。

建築空間由荷蘭建築事務所Mecanoo與英國Dpa燈光設計團隊攜手打造,房間內大膽地以極具現代感的黑白為主色調,營造出相當簡約的休憩空間,並在細節中加入窗櫺格紋、紅眠床、紅磚瓦等台灣在地元素,讓俐落的黑白空間中多了一層更深的文化意涵,在燈光及家具上並畫龍點睛地的融入鐵件製品,引入了些許近幾年流行的工業風,整體空間顯得時尚摩登卻又帶著人文溫度,可說是成功地融合西方思維與在地語彙。

大片的落地窗將陽光毫不保留地引入雪白色的房間,讓旅人進到房內就感到心情舒暢,在沙發或坐或臥、閱讀上網,在這樣的空間待一下午也不覺得悶,廁所與淋浴空間各自獨立分開,使用起來互不干擾,浴室的雪白人造石檯面與臥房風格相呼應,並擁有非常寬廣的檯面空間,無論是出差或旅遊都能在此得到放鬆。

走出房外,寬敞的展覽空間就在電梯與客房之間,自然而然地將藝術帶入飯店的公共空間中,不需要特地去找,藝術就自然而然地融入生活動線當中,讓旅館帶著人文溫度。

館內不可錯過的甘粹義式餐廳,以義大利麵為號召,提供多樣化菜色及精緻甜點,自助式的取餐方式,讓餐廳充滿此起彼落的熱鬧氛圍,如果想要獨立安靜的團體用餐空間,也有別致的包廂,造型設計靈感來自於台灣早期的建築,無論木牆或石牆屋都予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很愜意的在老爺行旅度過美好的假期,在這裡感受到了台南的文創新浪潮與老爺酒店的創新思維,相當耐人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