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食譜] 牛蒡鮮烹牛腱湯。輕鬆挑戰清燉牛肉麵!

天。就是一個認真煮湯的季節!




[食材]
牛蒡1根
牛腱2個
鹽酌量
青蔥酌量


[作法]
1.將牛腱順著紋理橫切,放入冷水中煮到水剛沸騰就關火浸泡30分鐘。


2.將牛腱撈出,將牛蒡切片與牛腱整個放進另一鍋清水中煮1小時。


3.將牛腱取出後,切成適當大小再放回湯中並加入鹽調味繼續煮2小時。
(放置隔夜後湯頭滋味更佳,再次煮沸前將湯上的油脂撈除,讓整個湯頭更加澄澈高雅。)




4.上桌前灑上蔥花即完成,也適合做成清燉牛肉麵吃。



《延伸閱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2 則留言:

  1. 第一個步驟是為了要去血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川燙去血水,而切半刀是避免牛肉縮成一小球,之後切成方塊會比較漂亮。

      刪除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