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開箱文] Cuisinart 微電腦全自動製麵包機 CBK-100。做給家人吃的健康麵包!白吐司篇

期以來吃習慣媽媽做的麵包後,就不太敢買外面的麵包來吃,自己製作的食物可以選擇用好的奶油、橄欖油、麵粉來製作,而且沒有人工添加物,吃起來自然比較安心!繼上次買了一台英國莫非理查morphy richards的麵包機送給了媽媽,這次又想買一台放在家裡,考量我較常製作基本的麵包款式,也不需要很複雜的功能,多方研究之後,下手買了這台經濟實惠的 Cuisinart麵包機!在適當的特惠時機下手,竟然不到四千塊!

《延伸閱讀
[開箱文] 英國莫非理查morphy richards製麵包機。白吐司篇



 第一次開箱試作白吐司,成果就很讓人滿意!


打開紙盒後,機器用膠膜仔細包裝著。



麵包機附送的兩本食譜,一本是彩色中文版、一本是英文版的,英文版的內容比較詳實,雖然麵包機只有11個功能模式,但英文食譜裡面提供數十種麵包款式,這台麵包機可做的變化還真不少!


[白吐司的食譜]
常溫水1.5杯
常溫奶油3大匙
砂糖或蜂蜜1大匙
鹽1.5茶匙
麵粉4杯
牛奶0.25杯
酵母粉1.5茶匙


這個白吐司我使用的是高筋麵粉!另外還加了一個雞蛋進去,所以有稍微調整了一下食材份量!以下是我調整使用製作最大尺寸麵包的食譜:

常溫水1杯
常溫奶油3大匙
砂糖1大匙
鹽1茶匙
高筋麵粉4杯
牛奶0.5杯
常溫雞蛋1個
酵母粉1.5茶匙

將食材一口氣全部加進去,按選單設定為Menu1,麵包尺寸900克、麵包皮烤色中等,就開始觀察攪拌的過程!製成時間需要3個多小時!


一開始濕黏的麵糰經過攪拌後,慢慢變成漂亮的小圓球,右側上方的麵粉沾黏是因為我忘記放攪拌棒,又把材料倒出來重新放入所沾到的,可以忽略它。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發酵,最後麵包會發酵膨脹成這樣!非常漂亮的脹滿整個烤鍋。


烤好後呈現漂亮的金黃小麥色!



放涼後,切開斷面也很漂亮!這個是用奶油做的麵包,吃起來口感蠻好的!柔軟又紮實!


成功!!
下次再來試做第二個功能:法式/義大利式麵包!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