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食記] 蘇杭點心店。百吃不膩的小籠包! (古亭)

是我最喜歡吃小籠包的餐廳,每次想吃小籠包就會來這報到,有一陣子沒來,這次再來已經重新裝潢過了,用餐環境變得舒服也顯得寬敞些,每次來都點得很簡單,兩份主食一個湯,有時候會輪流換一下點炒飯或湯麵,但小籠包是必點的項目!



平日晚上人會比較少一點,假日就得避開12點及6點用餐時間,傍晚早一點五點多都還可以從容入座,今天晚上七點多過來,很慶幸人雖然多但一樓還有一桌空位,很順利的入座,拿單子到座位上填寫就可以,如果是假日就要等到有位子後,直接在門口收銀機前點菜才會安排入座。



每次來幾乎一半都是日本自由行的遊客,店員與客人之間的日文對話此起彼落,相當有趣!



約莫十分鐘後,小籠包現蒸上桌了,這裡的小籠包好吃在於肉餡湯汁飽滿卻完全不油膩,連續吃下幾個都不覺得膩口,非常真材實料,小籠包的摺子捏得漂亮,剛蒸出來的樣子十分誘人,每次一籠包子一上桌就瞬間吃光了!



冬天我很推薦他的酸辣湯,湯頭濃郁呈現琥珀色的湯汁,裏頭有筍絲、黑木耳、鴨血、紅蘿蔔絲、肉絲、豆腐絲加上充足的蛋花,一口舀起豐富精彩!一向很稱許他的酸辣湯料刀工,每樣食材都切得一樣細,喝起來相當滑順,但這次來卻發現肉絲切得有大有小,似乎是懈怠了。



這次還嘗試了白菜肉絲炒麵,足量的白菜、肉絲融入醬油、高湯做出來的炒麵,當季白菜滋味鮮甜,讓這炒麵吃起來相當清甜爽口,最近來應該會持續點這道!過去也常點白菜肉絲炒飯,加了很多蛋下去炒,讓炒飯充滿蛋香,但不建議很多人推薦的寧波排骨蛋炒飯,排骨越做越薄,吃起來很乾硬,吃了會有點失望。





餐廳資訊
蘇杭點心店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14號
02-23943725

《延伸閱讀
[食記] 哈斯Haas義式餐坊。假日午餐組、義大利麵美味推薦! 師大美食(台電大樓站)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