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食記] 黑毛屋(信義A4店)。精緻日式壽喜燒--澳洲產黑毛和牛

夏天正式到來前,想再享受一次熱騰騰的日式鍋物,帶著上次在南港中信大樓的美好回憶,趁著四天連假又來到黑毛屋,這次就到比較近的信義A4館來品嚐澳洲和牛,這裡人潮少,樓下停車位也多,一點都不擁擠,環境舒適宜人!

《延伸閱讀


信義店的裝潢風格和南港店的如出一轍,帶著濃濃的日式風情,在這用餐彷彿置身京都一般。


可惜這裡的餐桌都以四人為主,我們全家六個人被切成兩桌,雖然桌距很近,但聚餐的氛圍仍感覺被切成了兩半,若選擇在這聚餐最好以四人為上限。


黑毛屋的服務很好,每一桌都有服務生會幫忙煮火鍋,這份期待已久的壽喜鍋先煮一塊肉之後,就將蔬菜都放入鍋中,將甜醬油的味道煮進各式食材裡,如果覺得太鹹之後再加高湯淡化湯頭。


澳洲產的黑毛和牛,油脂分布均勻,口感相當軟嫩,切成很大塊、也有一定厚度,放進鍋中煮一下就要迅速取出,才不會煮太熟,浪費了這塊肉。


和牛吸附著壽喜燒的醬汁,肉質香甜鮮嫩,真的非常下飯啊!



我們當中有一鍋是選擇烏龍麵,吃完壽喜燒的菜和肉之後,服務生就會來幫忙煮麵,將湯汁中的雜質都小心取出後,留下適量的湯汁,就將烏龍麵放下去煮。


然後打入蛋花,這時已經超級誘人。


最後再撒上芝麻,就完成囉!


CAB美國牛肉的價位略低一些,雖然肉質依然很好,但肉片切得較薄,吃起來份量比和牛少一些!


涮涮鍋的湯豆腐馬茲瑞拉起司是黑毛屋的獨有特色,當清澈的昆布高湯煮滾後,可以先放下起司涮兩下,在起司稍微融化時放入口中,可以感受它濃郁又溫暖的滋味!


黑白芝麻醬汁,涮肉的時候使用,可以品嘗到兩種不同的芝麻香味。


手工鹽蔥牛舌丸拌入青蔥後,攪拌成丸子的形狀放入鍋中,可別忘了用旁邊的沙漏來計時,這是肉盤上桌前的開胃小菜!


菜盤的新鮮度很高,各式蔬菜配得很豐盛,裡頭還有其他火鍋店罕見的嫩筍塊,看到層層疊疊的嫩筍尖,覺得這菜盤質感真好。


除了白飯、麵,還可以選擇雜炊,在吃完火鍋後還可以吃一碗溫暖鮮甜的粥。


甜點是一盤三式的呈現,紅心芭樂切成小方塊狀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中間的奶油蛋糕很普通有點充數的意味,抹茶冰淇淋和紅豆羊羹較具特色,冰淇淋透著濃郁的抹茶風味又不會太甜。



《餐廳資訊
黑毛屋(信義A4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 (新光三越 A4 館)
02-2723-7722

《延伸閱讀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