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烘焙] 自己做抹茶派。一點都不難!

派塔這類的甜點,我堅持自己做派皮,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不用烘烤的派皮食譜,用碎餅乾直接壓製速成,但根本無法跟自己用鐵塔牌奶油和嚴選的低筋麵粉做出來的派皮相提並論。最近頻頻出現在飯店下午茶及甜點店的抹茶派,其實並不難做,只要花15分鐘烘烤派皮,再倒入抹茶甜餡,放涼、擠上鮮奶油就完成囉!


我最近烘焙吐司或甜點都是用這一款榮獲五次法國國家食品比賽金牌獎的鐵塔牌奶油,也是很多大飯店烘焙坊所使用的奶油,做給自己和家人吃,在食材選擇上我總是特別謹慎!




食材

派皮備料(派盤直徑20公分)
低筋麵粉100g
法國鐵塔牌-發酵無鹽奶油50g
砂糖1大匙
蛋黃1個

抹茶餡備料
抹茶粉5g
水10g
白巧克力200g
法國鐵塔牌-動物性鮮奶油(液態)100g

鮮奶油備料
法國鐵塔牌-動物性鮮奶油(液態)150g
砂糖1大匙


在烘焙材料店看了幾款鮮奶油的內容物,發現鐵塔牌的鮮奶油只有鮮奶油和鹿角菜膠,很單純!而且它的打發率是2.7倍,用量上很經濟。


作法
1.先準備派皮的部分,將冰奶油切成小塊與糖、麵粉均勻混合後,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揉成團狀後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冰30分鐘。


 



發酵奶油和一般奶油的差別在於製作上多了加入乳酸菌發酵的步驟,經過發酵後的奶油口感更細膩且味道更豐富,聞起來帶著堅果的香氣。


2.烤箱先預熱180度C。
3.從冰箱取出麵糰,橄成圓形,鋪在派盤上。
(派皮很容易黏在桌上,可以在保鮮膜上或烤紙上橄,再鋪到派盤上,比較不容易破裂。)


4.將派皮仔細的緊密壓在派盤上,並用叉子在盤底打洞。


5.放入烤箱用180度C烤15分鐘。

在烘烤過程中就能聞到淡雅的奶油香氣,這是使用優質奶油的最大特色,吃過以後就很難接受外面麵包店的口味,也不太敢隨便吃外面的派皮西點,擔心吃到不好的人造奶油。


6.開始準備餡料的部分,將抹茶與水先拌勻,再放入鐵塔牌鮮奶油中一起攪拌均勻。




鐵塔牌鮮奶油吃起來味道香醇濃郁,有別於我之前使用過的鮮奶油,試過一次就回不去了。


7.將抹茶奶油醬與融化的白巧克力一起攪拌均勻後,即完成抹茶餡。


8.將派皮取出後放涼,然後倒入抹茶餡,放涼後,將抹茶派放入冰箱冰2小時。


9.將鮮奶油與砂糖打發後,準備為抹茶派擠花。


10.為抹茶派擠上鮮奶油,灑上些許抹茶粉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