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食記] 三民煮藝。牛肉麵、紅油抄手、攪和攪和。一吃上癮! (新店三民路美食)

店三民路上的餐廳非常多,但卻很難找到一家像三民煮藝這樣用心烹調,而且強調低油低鹽做法的店家,來這吃過一次你就會明白,雖然僅是一家小吃店,也可以做得健康又好吃。


我一向很愛吃紅油炒手,這裡的紅油炒手是嚴選花椒做的醬汁,吃起來辣香濃郁卻不會太辣口,帶著些微的醋酸口感,看起來紅油晶亮的醬汁,酸辣甜香,卻不膩口,抄手裡的餡料也很實在,相當好吃!


第一次吃到這麼低油清爽的紅燒牛肉麵,牛肉原汁加上蔬菜與大骨熬製的湯頭,帶著豆瓣與醬油的香氣,牛肉給得豪邁又大塊,配著手工麵大口吃下,太過癮了!


很單純的牛肉原汁湯頭,嚐起來很像自家煮的口味,果然像是招牌上寫的「為家人準備的好料理!」



來這裡吃麵,一定要配上一盤綜合滷菜,滷牛肉、大腸、海帶都滷得軟透入味,根本就不需要醬油膏就已經非常好吃!



豬耳朵也是滷得軟透、口感柔軟,夾著中間的軟骨的脆,柔軟中帶著彈脆,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豬耳朵,對老闆只有佩服兩字。


自製的辣椒醬香氣足、勁辣好吃,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一過中午,整間店很快就坐滿,熱鬧滾滾!



這家店很熱門的雙醬麵就是炸醬與麻醬的綜合口味,帶著炸醬的豆瓣口感與芝麻的香氣,攪拌後附著在麵條上,伴著清爽的小黃瓜絲,吃起來爽口不油膩,鹹淡剛好。



如果在一般麵店吃膩了燙青菜,來這裡一定要點這道麻醬小黃瓜,爽脆的小黃瓜淋上濃郁的芝麻醬和新鮮蒜蓉,吃起來很清新爽口,配著滷菜一口肉一口小黃瓜,越吃越涮嘴。


攪和攪和是這店裡我最愛的一道小菜,將牛肚、牛肉滷得軟嫩透徹後切片,拌上花椒麻辣醬汁,超級好吃的,喜愛吃辣但又不敢吃大辣的人也可以試試,這道菜辣香順口卻不會太嗆辣,保證一吃上癮。


招牌豬肝湯也是老闆的苦心之作,特別費工的將豬肝的血水擠出,讓豬肝吃起來特別嫩口、不硬柴,大骨高湯做成的湯頭帶著薑絲的溫暖與豬肝的鮮甜,強調不添加人工調味料,喝起來讓人安心。


附近就有三民公有停車場,就算開車過來也不怕沒車位。

--本文為邀稿--

餐廳資訊
三民煮藝
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68號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西西漫走筆記

《延伸閱讀

[食記] 披薩斜塔。用料講究、健康取向的手工披薩店! (捷運美食簡餐/新店大坪林站)
[食記] 新店。桔也咖啡Le gioie cafe。價格平實、用料實在的早午餐!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菜單-三民煮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