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食記] 桔梗三明治。悠逸的氛圍、不平價的美味三明治(大安站)

安捷運站的巷弄內,這個輕鬆悠逸的白色三明治店格外顯眼而且非常吸引人,雖然事先知道價格不菲,仍然無法阻擋我們想要吃一次看看的念頭!


店內的光線很溫暖,簡單的桌椅擺設、書本營造出近幾年很流行的文青風格。



吧檯後面,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很專注製作餐點的嚴肅神情。


下午距離閉店前一個多小時,客人不多,餐點很從容的陸續上桌。免費招待一份玉米片,搭著新鮮的番茄醬,吃起來很酥脆,番茄醬汁提味下,讓這個玉米片吃起來特別一些。


拿鐵的份量蠻大杯的,喝起來相當順口,咖啡的質地不錯,奶泡也做得很細緻。


餐桌上擺著討喜的裝飾品,讓質樸的餐桌多了一些特色。


當我們點這份三明治--雞明白了,店員就有詢問我們上面的煎雞蛋要半熟還是全熟,雖然明知半熟的口感最好,但還是屈服於禽流感的威脅下,謹慎的點了全熟,雞胸肉吃起來不會乾柴均勻的裹著特別的明太子白醬,吃起還滋味甚好,麵包帶著些許嚼勁,用刀切開也不太容易,應該是要讓我們直接大口咬下吧。



三明治旁邊的這杯特別的白色泡泡,是無花果慕斯,店員請我們先品嚐,滋味相當輕盈,冰涼的奶泡和底下的無花果果醬一起舀起來吃,非常清爽的酸甜滋味,給我很奇妙的感受,吃過一定會印象深刻。



牆邊有著餐具和醬料的推車,方便自行取用。

 

五點就打烊了,但四點過後仍有兩桌客人陸續進來點餐,非吃到不可的心意很堅決啊!如果天氣不錯的話,戶外的桌子也讓人覺得可以試試,很有國外的氛圍。


附近就有大安高工停車場,開車前來也還算便利,雖然價格有點高,但由於餐廳位在大安站附近,一份三明治賣兩三百元,我也不會感到太驚訝。

餐廳資訊
桔梗三明治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50-2號
02-2701-2220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食記] 補時咖啡Stoppage Time。超越永康商圈的雅緻咖啡店! (科技大樓站)
[食記] 誠品閱讀咖啡 Eslite Cafe。台北最早開始最晚關門的咖啡店! (敦南)
[食記] Sarabeth's 紐約早餐女王。台北敦化SOGO。2017初嚐晨光紅蛋捲、經典班尼迪克蛋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