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食記] 新竹美食。美芳糕餅舖/肉粽。糯米炒得香Q入味的北部粽!

午節快到了,很想吃北部粽,就近找了一家知名的老店,早上先打電話去預訂,下午再過去取,很順利的拿到一袋當天現包的粽子,還帶著餘溫,回到家立刻打開一個吃吃看,很香的粽葉味與炒糯米的香氣飄散開來,一打開就馬上吃光了!


跟自家包的粽子很相近,樸實的外表,最常見的那幾款配料,五花肉、香菇、菜脯,簡簡單單的,卻格外好吃!也有另一款有包鹹蛋黃的,但我買的是沒有包蛋黃的。



展開肉粽,裡頭有兩塊肉,其中一塊是帶皮五花,肉粽還是要包帶皮的豬肉最好吃,肉質相當新鮮,另外還有鈕扣香菇,雖然帶梗吃起來依舊很嫩,菜脯放得不多不少,很提味!這樣的配料組合跟以往媽媽包的肉粽很相近,吃起來分外親切!



北部粽的特色就是米飯要炒得香Q入味,再包入竹葉蒸出葉香,美芳肉粽的米飯就符合這個要件,因此讓人一吃就上癮,肉粽的大小適中,我可以一次吃掉一顆半!



到現場時看到整個店裡的人都在賣力包著粽子,當天現包的粽子一大串一大串的吊掛著,好有端午的氣氛!


美芳糕餅舖是一家七十年的老店,平時也有在賣傳統糕餅,等中秋節我再來買糕餅吃吃看!



美芳肉粽就在遠百斜對面的巷子裡,平時也有賣粽子,在新竹隨時都可以吃到那麼道地的北部粽,好幸福啊!


餐廳資訊
美芳糕餅舖/肉粽
新竹市北區西安街5巷16號
03-5223665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延伸閱讀

2019 端午節肉粽。南門市場。南園食品店、立家粽子、合興糕糰店 南部粽評比&推薦!
[食記] 新竹 山東早點(原文化街)。傳統美味早餐--蛋餅、燒餅夾蔥蛋!
[食記] 新竹 中大水餃鍋貼館。水餃口味眾多,必點鍋貼! (近巨城)
[食記] 新竹。秋子阿嬤的廚房。推薦巨城附近的平民美食!
[食記] 新竹 雙饗丼。料好實在、口味創新的日式丼飯便當(近清大後門)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