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食譜] 塔香茄子。用水煮法做漂亮紫茄!

要煮一盤顏色漂亮的紫茄,其實很簡單,用水煮法先把茄子燙熟,再下鍋炒很容易就成功囉!而且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食材]
茄子2條
豬絞肉(粗)150g
蒜頭2瓣
醬油2大匙
鹽酌量
辣椒1支
九層塔1大把
橄欖油2大匙

[作法]
1.將茄子切成細條,我的切法是將茄子切成適當長度後,剖半再剖半,讓每段茄子都是1/4的粗度蒜頭切片備用。
2.將水煮沸後,放入茄子,用篩網把茄子壓入水下,這樣能讓茄子煮出漂亮的紫色,大約煮5分中後撈起備用。





3.熱鍋後倒入橄欖油,放入絞肉去拌炒。


4.加入醬油拌炒,讓絞肉上色。



5.放入蒜片拌炒增香。


6.倒入已經燙好的茄子,茄子本身帶有水分,所以不必再加水,湯汁自然就會出現,大約煮5分鐘。


7.嚐試味道,再酌量添加鹽。


8.放入九層塔、辣椒,熄火拌炒一分鐘即完成。


PS.最後放辣椒可以讓味道不那麼辣口,如果喜歡吃辣一點,可以在炒絞肉時就把辣椒加入。



《延伸閱讀
[食譜特輯] 6道適合帶便當的簡易蔬菜料理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西西漫走筆記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