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食譜] 豆瓣肉燥麵。夏日好味!

瓣肉燥的做法很簡單,可運用的層面又廣,無論是淋在麵上、配白飯或拿來燉油豆腐都很好吃!拌入麵中,搭配上自己喜歡的青菜,就是一碗營養好吃的豆瓣肉燥麵了!夏天吃這個保證胃口大開!




[食材]
豬絞肉半斤
大蒜3瓣
青蔥1支
大辣椒1支
豆瓣醬2大匙
醬油1大匙
橄欖油2大匙
香菜少許
毛豆酌量
麵條酌量

[作法]
1.熱鍋後放入橄欖油,再下豬絞肉拌炒到熟,放入蒜末一起拌炒3分鐘。


2.加入豆瓣醬拌炒均勻,再加入醬油一起拌煮。




3.倒入水,水高過肉燥約一公分,放入大辣椒提香氣,蓋上鍋蓋小火悶煮半小時。


4.水收乾後將辣椒取出,灑上蔥花拌炒1分鐘即完成。


5.另起一鍋煮麵與毛豆,燙好的麵與毛豆放進碗裡淋上豆瓣肉燥,就是一道開胃的夏日乾麵囉!

《延伸閱讀
[食譜] 香菇豬肉油飯。鑄鐵鍋版本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