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食譜] 起司鮭魚排。創意料理、簡易便當菜!

式食譜常會在醃肉過程裡加入美乃滋,料理過後的肉就會更柔軟多汁。這是因為肉片在加熱過程中,肉裡的蛋白質會結合,若選用過薄的肉片,煎煮後肉質很容易變得太乾硬,而美乃滋的製作過程,就是利用蛋黃的力量,將醋、油乳化,因此在肉裡面加一點美乃滋,再經過抓揉後讓美乃滋的油脂進入肉的纖維中,就會讓肉中的蛋白質不易結合,肉吃起來自然柔軟又多汁!




[食材]
鮭魚1片
葵花油2大匙
起司條酌量
日式美乃滋2大匙
雞蛋1個
巴西利1茶匙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1/2茶匙(可省略)
鹽1茶匙
胡椒1/2茶匙
麵粉1大匙

[作法]
1.先將鮭魚切塊。


2.在肉上撒鹽、胡椒、西班牙煙燻紅椒粉、巴西利翻拌均勻。


3.將雞蛋、美乃滋、麵粉調勻後倒入魚肉中,翻拌均勻後放入冰箱醃漬2小時。
(這裡我使用日式美乃滋,味道偏酸。)


4.加入起司條翻拌均勻,準備入鍋煎。




5.熱鍋後倒入葵花油,放入魚排用中小火去煎。


6.等一面煎到酥脆再翻面,不要急著翻面以免魚塊散掉,兩面各煎5分鐘就完成囉。


鮭魚排也很適合作為便當主菜。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西西漫走筆記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