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夏日食譜] 用我最愛的德國WMF鍋具來烹調! 蒜味蛤蠣義大利麵、牛肉烏龍麵、日式昆布高湯!

助旅行去了德國數次,對德國精湛的工藝一直很著迷,每次去德國都看到好多人在搶買WMF鍋具,由於WMF對於功能、設計比例的要求非常高,質感也都做得相當細膩,我拿到鍋子後看了許久都捨不得用。


精緻的中空手把設計,減少鍋身熱度傳導到手把,而且手把部分以無鉚釘、無接縫的作法與鍋身銜接,較不會卡汙垢,也容易清洗。


WMF鍋具在歐洲賣得相當好,每次去歐洲逛百貨公司的餐具樓層,我都會見到WMF的身影,每次都很想買一整套回來,這次終於能整套入手,正式成為我廚房的主力鍋具。


大家常以為不鏽鋼鍋很難駕馭,很容易黏鍋,其實選了好的不鏽鍋和用對了方法,就不會有黏鍋的問題!關鍵在於要讓鍋子受熱均勻後,再放食材。


我用不鏽鋼鍋的習慣是在切菜準備食材時,先用小火慢慢熱鍋,等我切好菜,鍋子也正好夠熱了,這時候倒油下去,油溫很快就達到適合烹煮的溫度,然後接著將食材放進鍋子,就不會沾鍋了。



先熱鍋再用一點點的油,不論是煎牛排、蘑菇或鬆餅,我發現PROFI-PFANNEN 煎鍋都完全不會黏鍋!超級好用!


WMF 的鍋身採用品牌註冊 Cromargan® 18/10 不鏽鋼,代表這個鍋的鎳含量有10%,使鍋子更具有抗腐蝕與抗氧化的能力!


WMF 鍋具採用品牌註冊 TRANSTHERM ®通用鍋底 ,這種鍋底的聚熱導熱效果好,並且適用所有爐具,包括IH爐也適用喔!


用這支28公分的PROFI-PFANNEN 煎鍋來做蒜味蛤蠣義大利麵,輕輕鬆鬆就完成兩個人的晚餐!


[食材]
蛤蠣25個
蒜頭5瓣
洋蔥1/4個
辣椒酌量
米酒3大匙
鹽1.5茶匙
巴西利酌量
橄欖油1.5大匙

[作法]
1.將大蒜、洋蔥、辣椒切成細末備用。


2.將義大利麵放入煮沸的鹽水中,煮12分鐘後,撈起放一旁,淋上些許橄欖油防止麵條黏住。



3.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將蒜末、洋蔥末放入鍋中用小火拌炒。


4.將蛤蠣放入鍋中,加入米酒,蓋上鍋蓋煮3分鐘。


5.等蛤蠣都煮熟張開,撒入鹽、辣椒和巴西里。


6.將麵條放入一起拌煮2分鐘,再適量加入些鹽和巴西里拌勻即完成!


清爽的日式昆布高湯,作法其實很簡易,自己在家就能輕鬆煮出一鍋道地的日式昆布高湯,
用它來煮麵或菜都能讓滋味更加鮮甜,是一道非常實用的湯品!

[食材]
昆布1大片
柴魚片20g
水1000ml

[作法]
1.將昆布剪成適當長度,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時。
2.用小火煮10分鐘。
3.等水滾沸,就把昆布取出來。


4.加入柴魚片,開中火煮到滾沸。


5.滾沸2分鐘後熄火,再將柴魚過濾掉,澄澈清甜的日式昆布湯就完成囉。


WMF的這個PROVENCE PLUS 牛奶鍋(14cm)牛奶鍋非常適合用來煮高湯,由於鍋緣的弧度設計讓我在倒湯時湯汁不會漏出來,煮好的高湯可以精準的傾倒在要煮麵的鍋子裡,非常好用,剩下的高湯就直接冰冰箱,等下次需要再繼續拿出來用。


接著我就用WMFPROVENCE PLUS 單手鍋(16cm)來煮一人份的牛肉烏龍麵,其實這個單
鍋可以煮到兩人份的湯麵,但我常常自己煮一人份的湯麵,煮好就直接用鍋子吃起來,非常
方便!


[食材]
火鍋牛肉片100g
洋蔥半個
味醂1大匙
烏龍麵1把
橄欖油酌量

[作法]
1.將洋蔥切絲備用。
2.熱鍋後倒入橄欖油,放入洋蔥拌炒2分鐘。
3.放入牛肉片一起炒。


4.加入醬油、味醂


5.將牛肉炒熟就先取出,然後倒入適量的昆布高湯。


6.放入烏龍麵煮到麵條熟了,就可以再把牛肉放回鍋裡一起煮1分鐘。
7.嚐試味道,可再酌量加入些許鹽,最後撒上蔥花就完成囉!


德國WMF一直是我最信賴的鍋具品牌,也是我買不鏽鋼鍋的首選,使用合適的鍋具讓我在烹煮時更有效率,享受烹調的樂趣,讓家人吃得更健康! 

《哪裡買?》 
PC HOME旗艦館>>http://pcse.pw/72T4N 
MOMO旗艦館>>http://pcse.pw/8ZZHR 
WMF粉絲專頁>> http://pcse.pw/83627 
WMF全省百貨專櫃>>http://pcse.pw/7RBFW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本篇為邀約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