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烹飪] 教你如何分切全雞。不用剁骨刀!

平時很愛做烤全雞,烤好後將全雞分切的漂亮上桌也是很重要的工作,由於我不會中式剁雞,就算要認真學剁雞恐怕力氣也不夠,就直接放棄剁雞,改學西式分切法,用平時使用的刀子就能輕鬆拆解全雞!




鹽味烤雞是我常做的簡易烤雞,外皮酥嫩內層軟嫩的烤雞,超級好吃!


從烤箱取出烤雞要稍等一會兒再切,等雞肉的溫度稍微降低,才不會太燙手。


先將雞腿肉掰開,沿著雞皮裂開的位置往下切。


將雞皮用刀稍微劃開後,就會看到軟骨的銜接點。


從骨頭銜接處切斷,不用剁骨,就能輕鬆將雞腿切下來。




然後可以將整隻雞腿再切成兩半,同樣從骨頭銜接處切。


將雞腿翻過來,從白色的骨頭銜節處切下去,就能輕鬆切斷。


將兩側的雞腿都切下來後,接著處理雞胸的部分。


將雞翅那面朝下放,在兩側的雞胸之間有一根橫骨,要避開它。


所以用刀先切出兩條平行刀。


然後就可以依照雞胸的形狀,左右各切下雞胸肉。


將整塊雞胸連著雞翅切下來後,可以再分切成兩塊,這樣一整隻雞總共可切成八塊!擺盤起來也很漂亮!


《延伸閱讀》

追蹤西西IG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