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食記] 台北東區星馬料理-鴨皇閣 D'Palace。台北東區最好吃的當歸烤鴨(已歇業)

年七月份才新開幕的「鴨皇閣」來自馬來西亞,餐廳主打招牌菜是每天限量供應30隻的當歸烤鴨, 特別選用宜蘭櫻桃鴨,將當歸與豐富中藥材封入鴨肚烘烤,製作過程長達8小時以上,最後淋上長時間熬煮而成的上等當歸中藥醬汁與鴨湯,濃郁的香氛與柔嫩肉質入口飄香,在訂位時就必須先預訂鴨肉才吃得到喔!


一走進餐廳就可以感受到中式古典結合西式時尚的設計元素,打造出精緻奢華的用餐環境,服務生的態度也非常親切、笑容可掬,在這裡用餐讓人心情很好!


我們這次用餐,兩個人以鴨肉為主菜,搭配干貝上湯莧菜與手工鐵板豆腐和白飯,吃起來份量剛剛好!干貝上湯莧菜一上桌就讓我覺得很不凡,將莧菜用高湯煮得嫩口多汁,上面一層層的疊上干貝絲、煮軟的蒜片、酥香的吻仔魚還有少許枸杞提味,口感層次非常多元,讓這盤莧菜口感豐富、細嫩甘甜,做得十分細緻!




鴨肉上桌時,當歸的香氣與櫻桃鴨的肉質色澤讓我們非常驚艷,每一塊都烤得表皮酥香而肉質軟嫩,烤鴨吸收了當歸湯汁更加的鮮美,吃過當歸烤鴨後完全推翻過去吃過所有烤鴨的美味印象,鴨皇閣的當歸烤鴨立刻躍升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烤鴨。


手工鐵板豆腐沒有想像中的重鹹重辣,醬汁的味道調得剛好,鮮甜而不膩,鐵板底層還鋪了一層薄蛋皮,在舀豆腐與醬汁時順便可以將蛋皮一起盛起,豆腐是以蛋豆腐去煎的,豆腐內層的香嫩與表層形成兩個口感,咬下去裡層迸出的軟嫩滋味口感曼妙,即便裹滿醬汁也不會覺得太鹹,非常下飯但吃完卻不會口渴。


白飯煮得粒粒分明,長米的口感Q彈,又香又綿的好滋味,吃一碗絕不過癮!


從忠孝敦化站或國父紀念館站走過來都很方便,鴨皇閣的座位排列得很舒適,桌距間隔很大,用餐時不會被鄰桌的聲音打擾,氣派的排場與輝煌的氣氛非常適合重要的家庭聚餐或商務餐敘。


入夜後在吧檯喝調酒,等候大家的到來,好好享受下班後的夜生活!


《餐廳資訊
鴨皇閣 D'Palace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35號2樓
02-8772-6468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本篇為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