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食譜] 西班牙TAPAS 橄欖油蒜味蝦。Lodge單柄碳鋼煎鍋 10吋。男人也能輕鬆上手的簡易食譜!

想念在西班牙旅行時吃到的TAPAS,所以和老公一起做這道西班牙風味菜,用Lodge的碳鋼煎鍋來做這道西班牙橄欖油蒜味蝦仁,由於它有聚熱高、散熱慢的特性,可以讓蒜味橄欖油的溫度持續保溫到上桌,搭配法國麵包沾著蒜油與蝦仁吃,酥脆的麵包搭配著彈嫩的蝦仁,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Lodge鑄鐵鍋是荷蘭鍋始祖,在美國已超過的百年歷史,是美國最著名的鑄鐵鍋國民品牌,在美國生產、原裝進口,由特力集團總代理!我的這把Lodge 25cm的碳鋼鍋是鑄鐵鍋的升級版,拿起來比鑄鐵鍋輕,又兼具鑄鐵鍋的優點,這個尺寸最適合小家庭使用,像我常常做兩人料理,用這個淺煎鍋做早餐、煎牛排或炒海鮮、蔬菜都很實用,由於好用又好清洗,跟我一起做這道菜之後,連老公都很愛用這把鍋子!


Lodge鑄鐵鍋是生鐵製造,而且無塗層,用這種物理不沾鍋,天然健康,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它的導熱均勻,有不怕空燒、不易刮花等特性,能鎖住食材原汁、保留食材天然原味,無論是用於煲燉、燒烤、煙燻、油炸、鹽燒或蒸食都非常好用,可說是廚房必備的萬能料理鍋! 


Lodge碳鋼鍋較鑄鐵鍋不易生鏽,也比鑄鐵琺瑯鍋耐摔,除此之外重量也較鑄鐵鍋輕!弧度造型的握把上有LODGE的LOGO,造型實在非常漂亮!


以三顆平鉚釘銜接握把與鍋身,穩定堅固耐用度高又不易卡油汙!


翻過來鍋子的背面的質感一樣超好,背面有USA字樣和漂亮的LOGO,原廠採用新的研發技術Pre-seasoned,在出廠前用靜電噴槍將植物油噴至鍋體表面,再經高溫烘烤形成保護膜,所以購買後可以馬上使用,不需要再自己去做開鍋的動作,使用後用溫水及中性洗潔劑清洗,然後用毛巾擦乾,切勿自然風乾,否則會導致鍋子生鏽,最後在鍋子的內層及把手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存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整體的設計比例、造型都很完美!拿起來也不會太重,單手就很好操作烹飪!


我特別喜愛這個握把轉折的L型平直角度,方便於烤箱與爐台兩用,彎度和比例都非常完美,為整體造型大大加分!


 [食材]
鮮蝦 20隻
鹽 1茶匙
西班牙煙燻紅椒粉 酌量
橄欖油 3大匙
米酒 1大匙
蒜頭 10瓣
巴西里 酌量
香菜 酌量
法國麵包 半條

[作法]
1.將蒜頭切片備用。
2.將鹽、西班牙煙燻紅椒粉撒在蝦仁上拌勻靜置20分鐘。



3.熱鍋後倒入橄欖油,放入蒜片用小火煎1分鐘。



4.將蝦仁放入鍋中一起煎。




5.將蝦仁翻面煎熟。


6.加入一大匙米酒。


7.最後撒上巴西利和香菜葉即完成。



Lodge鑄鐵鍋不挑爐具,可適用於瓦斯爐、電爐、電陶爐、IH爐、電磁爐、烤箱,我用IH爐來煮,煮好後握把並不燙,但如果你用其他爐具就要當心握把的溫度會升高,一定要用隔熱套來拿取鍋子!如果在野外露營時,也可以直接放置在火堆上炊煮。

《哪裡買?
購買資訊:https://goo.gl/pUjwRA
粉專連結:https://goo.gl/DFDMy8


這一道經典的西班牙TAPAS做法,將法國麵包切片後在上面放滿蒜味蝦仁,淋上蒜味橄欖油在麵包上,口感超棒!除了當作晚餐的開胃菜,也可以作為下午的點心!因為鍋子的聚熱性佳,整鍋直接上桌不但可以保溫,而且還可以少洗一個盤~



延伸閱讀》

追蹤西西IG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