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27日 星期五

[食譜] 日式味噌烤秋刀魚。夏天吃好開胃!用Panasonic 蒸氣烘烤爐(NU-SC100)不費力!輕鬆完成!

味噌醬抹在秋刀魚上,放進烘烤爐烤20分鐘,不用瓦斯爐、不需洗鍋子、不沾油膩,晚餐的主菜就這樣輕鬆完成囉!


這次使用Panasonic蒸氣烘烤爐的烘烤/烘焙功能來烤魚,烘烤爐的升溫速度很快,我沒有先預熱烤箱,就在20分鐘內就把魚的外表烤得酥香、裏面的肉質濕潤,口感就像日本料理餐廳做得一樣好吃!


用超市最常見的秋刀魚來做,非常輕鬆就能取得食材,而且抹上味噌醬的秋刀魚吃起來滋味更鮮甜,充滿日式風味!夏天吃這道味噌秋刀魚再配上杯啤酒,口感超棒!

[食材]
秋刀魚2
洋蔥半個
檸檬半個
青蔥1支
味噌2大匙
味醂1.5大匙


[作法]
1.秋刀魚洗淨,用紙巾徹底擦乾。



2.洋蔥切厚片、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3.將洋蔥鋪在烤盤上,再放上秋刀魚。



4.將味噌和味醂攪拌均勻,抹在秋刀魚表面。



5.使用選鈕轉到烘烤/烘焙功能,選擇免預熱,用200度烤溫20分鐘。




Panasonic烘烤爐有附兩個烤盤,這次只單純烤魚就將魚放在下層烤盤中。



用旋鈕選擇烘烤/烘焙功能。
按下開始/決定的按鍵,然後繼續用旋鈕設定烤溫200度。
按下開始/決定的按鍵,用旋鈕調整烘烤時間20分鐘。
按下開始/決定來啟動烘烤!


啟動後,液晶螢幕顯示時間倒數,然後就可以不用管它,去做別的事情,不一會兒陣陣的烤魚香氣就慢慢飄出。


6.在20分鐘後取出烤魚,將檸檬角放在盤側、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外型時尚的Panasonic蒸氣烘烤爐,體積不大不會佔掉太多空間,我把它直接擺在餐桌的一角就超好看,跟我的餐廳也很搭配,使用它真的幫我節省下大把做菜的時間,而且讓我不用再忍受廚房裡瓦斯爐火的熱氣,真的非常實用!


《延伸閱讀
[食譜] 鹽烤秋刀魚。簡易烤箱料理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西西漫走筆記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