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食譜] 迷迭香蒜味烤雞Rosemary roast chicken。聖誕節烤雞、聖誕大餐~

年的聖誕晚餐決定在家裡吃,下午花一小時把迷迭香蒜味烤雞Rosemary roast chicken烤好,在烤雞的同時準備裝飾蛋糕甜點,自己做聖誕大餐其實沒有想像中複雜,做好這道迷迭香蒜味烤雞後很有成就感。




[食材]
仿土雞(母) 1隻
迷迭香 6枝
檸檬 2個
洋蔥1個
蒜頭10個
鹽 酌量
西班牙甜椒粉 酌量
橄欖油 酌量


[作法]
1.讓全雞完全解凍至常溫狀態,並將雞隻裡外都擦乾
2.預熱烤箱250度。
3.將鹽均勻抹在雞隻表皮和雞腔內。
4.將檸檬切半、洋蔥切塊後與幾枝新鮮迷迭香、蒜頭(不需去皮)一起放進雞腔內。


5.用棉繩將兩隻雞腿靠近綁緊。


6.在雞身撒上西班牙甜椒粉。


7.淋上橄欖油靜置20分鐘。


8.使用平底鍋,熱鍋後倒入橄欖油。
9.等橄欖油稍微出現油紋後,將全雞放入鍋中煎1分鐘(雞翅那面朝下)。
10.將剩餘的洋蔥塊、蒜頭一起放入鍋中,再放入幾枝迷迭香。


11.放進烤箱用上下火250度烤1小時。


12.取出迷迭香蒜味烤雞,將雞尾朝下讓雞汁流出來,如果是粉紅色代表還沒烤熟,如果流出來的雞汁是清澈的淺黃色表示烤好了!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