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食譜] 梅干菜滷豬肉筍絲/梅干菜燒肉。超下飯!

筍絲豬肉時,放入一些梅干菜,讓味道更香濃,微酸的筍絲與梅乾菜讓紅燒肉吃起來不死鹹,超下飯的!


[食材]
豬肉500g
筍絲120g
梅干菜 酌量
醬油100ml
米酒50ml
大辣椒1支
青蔥2支
香菜少許

[作法]
1.先將筍乾浸泡2小時去除鹹味,再放入冷水中煮至滾沸約20分鐘,撈起後放入冷水中浸泡備用。
2.將梅干菜浸泡半小時,洗淨切段備用。
3.將豬肉切成肉塊,川燙備用。
4.在鍋裡放入筍乾、梅干菜豬肉、青蔥、大辣椒,加入醬油、米酒,注入水高過食材3公分煮45分鐘。



5.盛起後在滷肉上面點綴些香菜即完成。
滷好後夾刈包也超好吃!之前也用過雞腿來滷筍絲,味道也很棒!大家不妨試試!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