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烘焙食譜] 蛋沙拉麵包。麵包機食譜、用手揉麵團也可以成功!

自製的蛋沙拉滿滿的填入自家烘焙的麵包,吃起來大口滿足!
水煮蛋的小撇步:將雞蛋放入冷水裡一直煮到滾,熄火悶15分鐘,就能得到漂亮的金黃色蛋黃,蛋黃與蛋白交界處不會綠綠的,做出來的蛋沙拉超級漂亮!


[食材]
份量:5個
(麵包體)
高筋麵粉 200g
無鹽奶油(液狀) 15g
蛋 1個
糖 1大匙
鹽 1/2茶匙
速發酵母粉 5g
溫牛奶 90ml
-----------------------------------
(麵包表面)
牛奶 酌量
-----------------------------------
(內餡)
雞蛋4個
美乃滋4大匙

[作法]
1.將麵粉、糖、鹽放入麵包機容器裡,將酵母粉加入溫牛奶中攪拌均勻後與雞蛋、奶油一起倒入麵粉裡,選擇揉麵團選項,用麵包機揉成麵糰。



2.將麵團放入碗中,蓋上濕布發酵1小時。


3.將麵團取出均分成5等分。
4.將麵團揉成圓形,再擀成長橢圓形後捲起,做成長柱狀。




5.將做好的麵團放在烤紙上,放入烤箱裡(不設溫度)發酵1小時。


6.預熱烤箱200度。
7.將麵團刷上牛奶。


8.放入烤箱用上下火200度烤12分鐘即完成。
9.將麵包放涼備用。


10.將雞蛋放入冷水中,開中火煮到滾沸,立即關火,蓋鍋蓋悶15分鐘。
P.S水煮蛋一定要從冷水煮到滾,然後熄火悶15分鐘,就能得到這樣漂亮的金黃色蛋黃,蛋黃與蛋白交界處不會綠綠的。


11.將蛋放涼後,將蛋殼剝除,然後將蛋白切碎。


12.加入美乃滋,攪拌均勻即完成。
PS.可依自己口味喜好加入胡椒、鹽、糖等。
13.將麵包中間切開,填入蛋沙拉即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