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九份美食景點推薦Jiufen Old Street。阿妹茶樓、阿蘭草仔粿、郵局前油蔥粿、金枝紅糟肉圓、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昇平戲院

九份玩最好不要開車,因為停車位非常難找,建議搭乘火車或客運前往,若搭乘台鐵到瑞芳車站,再轉公車到九份老街,由於公車班次很多,所以很方便!在這篇裡蒐集了九份最熱門的美食小吃及景點推薦給大家參考!



-阿柑姨芋圓-
新北市瑞芳區豎崎路5號
02-24976505
營業時間:9.00~20.00


阿柑姨芋圓的芋圓、地瓜圓、綠茶圓吃起來很Q軟,芋圓特別好吃~
而且內用座位區還可以眺望海景,一邊吃冰涼的芋圓、一邊看風景,而面對窗景的座位可說是一位難求!


-郵局前油蔥粿-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11號
02-24976393


可以外帶的數量不多,就檯面上幾盒,下午3點再經過時,外帶數量已售完,但仍然還有賣油蔥粿,可在店內食用。


-阿蘭草仔粿-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90號
02-24967795
營業時間:9.00~20.30



阿蘭草仔粿的菜蒲米是我的最愛,皮薄內餡多,吃起來鹹香不膩,別處吃不到這種口感,由於份量不大,我一次可以吃掉兩顆!


草仔粿有四種口味,鹹綠豆(素)、甜紅豆(素)、菜蒲米(葷)、芋頭(葷),除了草仔粿還有賣芋粿,購買的人潮絡繹不絕。


-金枝紅糟肉圓-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8之2號
02-24969265
營業時間:每週一~五 10.00~19.00 /每週六、日 9.00~20.00


-賴阿婆芋圓-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3號
02-24975245
營業時間:8.00~20.00



-魚丸伯仔-
02-24960896
營業時間:每週一~五 10.00~19.00 /每週六、日 10.00~21.00
詳見全文: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24.html

魚丸伯仔的乾冬粉淋上特製調醬吃起來鮮香不膩,特別好吃!魚丸湯滋味清甜,魚丸柔軟又帶著Q彈,每次到九份我必吃這攤!


-阿妹茶樓-
02-24960833
營業時間:每週日~四 8.30~0.00 /每週五、六 8.30~1.00

九份景點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非常神似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場景的阿妹茶樓!因此也吸引很多日本觀光客來此一遊!推薦大家可選擇無限續烏龍茶的套餐,有冷茶或熱茶,另外包含四款點心,綠豆糕、芝麻酥、麻糬與烏梅。


-昇平戲院-
新北市瑞芳區輕便路137號
02-24969926

昇平戲院從裡到外都很適合當作自拍的背景,古早味的電影院風情,很有氣氛!


追蹤西西IG
https://goo.gl/ctQLPL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